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变流器 » 正文

​一次性通过!科华数能320kW逆变器顺利通过云南电网连续高低穿等涉网现场试验

日期:2023-09-11    来源:科华数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1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华数能 储能电站项目 储能解决方案

近日,采用科华数能SPI320K-B-H组串式逆变器的中国华能云南罗文光伏电站现场连续高低穿、电压适应性、频率适应性、功率调度响应及并网电能质量等涉网试验一次性顺利完成,标志着科华数能SPI320K-B-H组串式逆变器经受了云南电网对逆变器并网性能的严苛考验,能够支撑电网稳定运行。

华能集团南华罗文(一期)50.4MW光伏电站于今年6月30日实现全容量投产发电,项目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雨露白族乡罗文村、后甸村附近山坡一带,总用地面积约1255亩,全部采用固定支架方式建设,项目采用16个3.15MW子阵组成,每个子阵采用10台科华数能1500V 320kW组串式逆变器。

此次现场涉网测试依据最新版GB/T 19964《光伏发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的要求,对科华数能1500V 320kW逆变器进行了详细严苛的电网高低穿测试。测试期间,在不同光照工况、不同电压跌落深度、平衡与不平衡穿越、低电压到高电压连续穿越等条件下,各种组合测试近80种,科华数能逆变器的动态无功响应性能、电能质量等表现优异,无功响应时间<30ms,满载电流谐波<1%。测试数据充分验证了科华数能逆变器的高/低电压穿越能力、高/低电压连续穿越能力、电压适应性、频率适应性、功率调度响应及并网电能质量等各项指标全部达标,也为本次测试光伏电站提升电网支撑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基础。

科华是最早研发、上市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的企业之一。科华数能1500V 320kW逆变器除了具备卓越的故障穿越能力,产品还全方位考虑整体通风散热、防腐及防尘等因素,采用高防护等级设计,可适应各种恶劣自然环境,具备高效率、高防护、高可靠等性能优势。

多年来,科华数能始终坚持创造高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真诚服务每一位客户,与合作伙伴携手提升新能源的电网适应性和友好性,推动新能源成为主力能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