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蜀矿环锂公司10万吨/年废旧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一期正式投产

日期:2023-09-08    来源:四川蜀道新材料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8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 蜀道集团 锂电产业园

9月6日上午,蜀矿环锂公司10万吨/年废旧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一期在射洪市锂电产业园正式投产。射洪市政府、四川射洪经开区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四川路桥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胡元华,蜀道集团一级董事、四川路桥董事池祥成,新材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立才,蜀道集团二级董事、新材料集团外部董事汪程清,新材料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廖小斌,新材料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应文波出席投产仪式。

该项目是四川首家全流程电池回收利用项目,分三期实施,项目一期占地面积139.8亩,主要产品为电池级硫酸镍、电池级硫酸钴、电池级硫酸锰和电池级碳酸锂。该项目的投产将极大地保障锂电池上游原材料—锂镍钴“新三样”的持续供应,打造“城市矿山”,持续推动绿色循环经济、破解资源匮乏难题,助力四川省动力电池产业“串珠成链”,强力推动公司打造“资源再生-电池材料-产品应用”的锂电池循环产业链做出重要贡献。

四川路桥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胡元华在讲话中表示四川路桥积极响应国家的“双碳”目标,拓展清洁能源开发、矿产新材料等多元产业,高质量地部署和推动“工程建设、矿业及新材料、清洁能源”的“1+2”产业布局。废旧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作为四川路桥转型升级中重要的一环,建成投产后将提升在锂电材料领域的产业竞争优势,对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和四川路桥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蜀道新材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立才表示,下一步蜀道新材料集团将继续带领蜀矿环锂公司贯彻落实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决策部署,继续坚持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在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积极探索创新,在科技研发提升竞争力上下功夫,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致力将公司打造为锂电池回收利用行业规模化及专业化头部企业。

在厂区参观期间,公司多家合作单位和客户对项目生产产线表示肯定,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该产线通过全方位解构废旧锂离子电池,应用全组分回收技术,优化缩短分选流程,高效捕集废气中颗粒物等方式提升废旧锂离子电池分选回收率,该条产线技术已经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蜀道新材料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紫金矿业、藤青青再生资源、宜宾光原锂电等40余家合作单位、项目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投产活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