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甘肃敦煌市发布1GWh全钒液流电池制造项目招商引资公告

日期:2023-09-07    来源:酒泉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7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钒液流电池 储能产业 储能材料

9月5日,甘肃酒泉发布酒泉敦煌市全钒液流电池制造项目招商引资公告,拟投资10亿元,在敦煌方山口钒产业园区建设全钒液流电池制造项目。

一、谋划依据:全钒液流电池是电化学储能形式的一种,主要应用场景是大型储能基地和电网侧的储能配备,相对于锂电池来说在全生命周期性价比、环保方面具备优势,安全性能更为突出,无燃烧风险。敦煌市钒资源储丰富,居全国第四,在供应保障方面占据有利地位。此外,钒电池成本也在快速下降,难以大规模商业化的成本瓶颈正在消解。未来,钒电池将全面领先锂电池、在(大规模)储能领域占据主导地位,预期2025年钒电池在储能领域渗透率有望达15%-20%。1GW钒电池的五氧化二钒用量约1万吨。

二、建设内容:在敦煌方山口钒产业园区投资全钒液流电池制造项目,其中一期项目(年产1GWH全钒液流电池制造项目)主要包括:年产10000立方米钒电解液生产线及其配套厂房等建设、年产1GWH钒储能电池电堆制造生产线及其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三、建议选址:敦煌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园区内已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必要的要素保障。

四、投资估算及经济效益预测:投资估算10亿元。项目建成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能拉动敦煌经济发展,企业投产后,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劳动力转移,增加财政收入。

五、项目进展情况:方山口矿区、新泉北矿床省自然资源厅正在按程序组织公开出让。红柳沟、塔水井矿床预计2023年6月提交最终储量核实报告,之后由省自然资源厅按程序组织公开出让。

六、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酒泉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

联系人及手机号:

李燕飞 13916236008

刘钰鑫 15221217382

座机电话:021-56970433

传真:021-56726259

邮箱:532605587@qq.com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