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200MW/800MWh!恒安储能签订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采购合同

日期:2023-09-07    来源:中国安储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7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安储能源 液流储能电池 储能市场

2023年9月5日,中国安储能源公布,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江苏恒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已与一名客户签订采购合同,据此,恒安储能同意出售及该客户同意采购200MW/800MWh锌溴液流储能电池

恒安储能预期于2024年初展开储能电池生产。储能电池将于2024年内根据采购合同分期交付予该客户并预期采购合同将于2024年底完成。

中国安储能源集团执行董事、恒安储能总经理陆克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双碳”战略创造了万亿级的储能市场机会。锂电储能的资源瓶颈、安全环保等问题让市场更为关注“非锂”技术,包括液流电池。锌溴液流电池安全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的特点使其适用于多个应用场景,恒安储能的锌溴液流电池产品将在未来占据相当的储能市场份额,逐步成长为储能领域“非锂”技术的头部企业。

据了解,恒安储能恒安储能成立于2021年12月,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安储能源集团的子公司,通过并购百能汇通的锌溴电池业务,迅速掌握了锌溴电池微孔隔膜、双极板等关键材料的专利技术和全套生产工艺,并自主开发了电堆自动化组装产线,实现了从电池材料、电池产品、储能系统到储能电站总包的全产业链。

2022年10月,由恒安储能投建的江苏恒安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一期试产,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规划产能5GWh,将与华能、华电、国能、国电投、中节能等企业开展全面合作,供应全国乃至全球市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