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向“零碳工厂”加速 融和元储智造中心光储充项目正式投运

日期:2023-09-07    来源:融和元储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融和元储 光储充项目 智能电网系统

2023年9月1日,位于苏州常熟的融和元储智造中心光储充项目正式投运。项目建成后,不仅将助力融和元储智造中心早日实现“零碳工厂”的目标,更能改善整个园区的能源结构,建成集分布式供能、本地用能、能源存储为一体的智能电网系统,大大提升园区的能源使用效率。

由“绿色”走向“零碳”

双碳大幕已经拉开,“零碳工厂”是趋势,更是优势。建设“零碳工厂”,是企业完成“净零”排放的关键路径,更是产品无形的绿色竞争力,协助企业有效规避恶意市场竞争的“护城河”。

建厂伊始,融和元储就锚定“零碳”的目标不动摇,以“绿色”为基础,在生产全过程实现“全程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清洁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随着本次光储充项目正式投运,融和元储将加速“零碳工厂”转型的步伐,继续通过一系列创新性的节能、减排、固碳措施,最终达到碳排放与吸收平衡,使工厂拥有综合为零的碳排放表现。

由“制造”走向“智造”

作为“零碳工厂”的重要一环,在智造中心落成之前,融和元储就在持续研发相关配套系统和设备,持续向“智造”发力,以便后续更快、更好的实现“零碳工厂”的目标。

融和元储基于全自动化产线,通过自研的整线MES系统,打通厂区内部各个环节的数据,完成物料管控、生产过程、质量管理、现场管控的全程自动数字化目视管理,实现对生产数据与各环节之间实时信息互通与及时响应。

同时,融和元储推进工厂所处园区可再生能源布局,率先在厂区广泛使用无人驾驶物流车、电动叉车等,实现供应商工厂、原料仓库、加工工厂、成品仓库、客户工厂之间零碳运转。同时为园区增设多个充电桩,鼓励员工电动出行与共享出行,将减碳融入到生产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回望过去,从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到储能“零碳工厂”领跑者,融和元储始终践行“长期主义”、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所以才能从“制造”走向“智造”,从“绿色”走向“零碳”。融和元储也将在这条碳中和转型之路上,引领行业发展,构建零碳未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