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南方电网总经理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日期:2023-09-07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网企业 电力产业

国务院任命国家工作人员: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已出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王宏志出生于1969年9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清华大学电机系毕业,高级工程师。1987年-1992年,他就读于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

出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之前,他的主要工作经历都在能源电力系统。

王宏志

王宏志曾在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河南省电力工业局(公司)、焦作市电业局工作,历任河南电力勘测设计院助工,河南电力局规划计划处助工、工程师 、河南省电力工业局规划计划处副科长、副处长,河南省电力公司政策研究室主任,焦作市电业局局长、党委委员,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国家电网公司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青海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国家电网科技部(智能电网部)主任等职务。

2018年1月,王宏志升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后于2022年1月升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至今。

此次人事调整后,在国务院国资委领导班子中,就拥有两名能源电力系统,其中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曾长期在煤炭系统工作,后出任过中国石化“一把手”,拥有煤炭和石油石化以及地方政府多方面工作履历。

相较于张玉卓的工作履历,王宏志则是电力系统科班出身,拥有发电企业和电网企业多重工作经验和履历。

一方面,在目前97家央企中,从事能源行业的就拥有20多家企业。另一方面,能源电力行业在今天的国内外形势中显得愈发重要。王宏志出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将增强国资委对能源电力央企的管理能力。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