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计划产能扩大到8GWh!Eos公司获美国能源部(DOE) 3.986亿美元贷款支持

日期:2023-09-06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6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锌电池储能开发商Eos Energy Enterprises公司日前表示,美国能源部(DOE) 计划为该公司提供3.986亿美元贷款。

该公司使用锌混合阴极电化学材料设计和制造电池储能系统,并基于可以堆叠的持续时间3小时的储能单元构建耐用且灵活的长时储能系统(LDES)。

Eos Energy Enterprises公司生产的锌混合阴极电池储能系统

Eos公司日前宣布,美国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LPO)已经给予该公司有条件的贷款担保承诺。此前,该公司回应了美国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LPO)对申请人的呼吁,并于2022年9月进入尽职调查阶段。

该公司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扩大其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电池制造工厂的生产能力,该工厂目前的年产能为800MWh,最初的扩大计划目标是年产能在未来几年达到3GWh。

然而,根据美国能源部最新抢的“AMAZE项目”计划,这笔贷款将支持Eos Energy Enterprises公司到2026年将其年产能扩大到8GWh。并占其总投资需求5亿美元的80%。

该公司最新的电池技术是Z3电池,经过15年开发,其Znyth电池主要使用地球上储能丰富的锌,适合低成本地批量生产。

Eos公司希望利用美国政府为国内制造业提供的税收抵免激励措施,该公司于2018年在美国构建其制造和供应链。

这些都是随着《削减通胀法案》而引入的。尽管整个行业都对美国税务局关于税收抵免如何运作的指导意见的复杂性和模糊性提出了一些担忧,但这也是众多投资进入美国供应链和制造业的部分原因,这些投资已经出现在太阳能发电设施、电动汽车以及电池储能系统等行业。

投资银行集团Evercore公司在听到Eos公司将获得贷款的消息之后表示,这对于储能领域来说是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投资。这一消息仍取决于Eos公司达到所需的里程碑,以及某些技术、法律和财务条件得到满足。

该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其对美国供应链的承诺,以及获得国内生产补贴的能力,这些补贴既适用于其生产,也适用于其客户,将以投资税收抵免(ITC)的形式提供。

这家投行还指出,Eos公司对强劲增长轨迹的预期,以及推出下一代Z3电池,以及AMAZE项目和贷款对其制造计划的提振。

Eos公司首席财务官Nathan Kroeker同时声称,长时储能系统将具有200GWh的潜在市场机会。

也就是说,Eos公司是过去两三年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合并而公开上市的众多以储能系统为重点的公司之一,正如行业媒体最近的分析所指出的那样,几家最著名的储能公司的投资者尚未看到上涨空间。

Eos公司、Energy Vault公司、Stem公司和ESS公司的股价平均下跌了80%。然而,诸如美国《削减通胀法案》激励措施和全球对储能系统需求的提振等利好因素意味着,它们的长期前景可能会更加强劲。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LPO)在特朗普执政时期处于停滞状态,在拜登执政之后又重新焕发活力。

美国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LPO)负责人Jigar Shah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数十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有希望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和技术,这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美国现在在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危机方面采取了更加积极的立场。

其他收到类似要约的储能公司包括向电池和电池储能系统制造商KORE Power公司提供的8.5亿美元临时贷款担保,以及正在与热储能厂商Nostromo Energy公司进行的1.76亿美元贷款谈判。

电池回收和资源回收商Li-Cycle公司和Redwood Materials公司也分别获得了3.75亿美元和20亿美元贷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