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海博夏初储能装备产业园落子山西大同

日期:2023-09-06    来源:海博思创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博思创 海博夏初 储能装备产业园

9月4日,海博夏初储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圆满完成。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山西海博夏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博夏初”)签订了新能源开发及储能装备产业园合作协议,同时,海博夏初储能装备产业园宣告正式启动。

海博夏初是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博思创”)与北京夏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夏初科技”)强强联合在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的合资公司。本次签约后,海博思创将会同夏初科技深度布局新型储能系统产业,分三期建设大同经开区6GWh智能化储能装备制造生产线。未来,海博夏初将与大同市协同发挥智能智造优势,将产业园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为我国能源低碳转型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协议,海博夏初将逐步落地符合大同市鼓励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新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和循环经济产业;海博夏初将大同市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区域,双方逐步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并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海博夏初将在大同市建设运营储能装备产业园,建设储能装备制造生产线、储能电池实验室和系统研发中心。双方共同推进新能源项目在大同市的规模化开发和应用,依托大同市的资源禀赋、独特区位条件等优势,按照规模化的思路,加快实施风电、光伏项目,推动区域内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博夏初将打造集“智能产线、智能仓储、智能物流”三位一体的智能化生产基地,基于精益生产理念,致力于打造全场景、全连接、全过程整体集成的智慧工厂,实现“生产-工程-运维”全链条信息追溯,实现“业务-设计-应用”全链条信息闭环。

山西海博夏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博思创副总经理钱昊与大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娜代表双方签约。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大同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赵学斌,大同市政府秘书长庞君,海博思创董事长、总经理张剑辉,北京夏初科技总经理王菲,海博思创总经理助理、国内销售总经理湛晓林,海博思创生产调度中心副总经理张猛等共同见证。

随后,大同市领导宣布“海博夏初储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启动”,标志着产业园项目进入落地实施阶段。海博夏初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华北地区智能化程度最高、最低碳环保的储能产业示范高地。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在会上表示,“海博思创和夏初科技在储能领域深耕多年,实力雄厚、技术领先,两家公司强强联合,在大同市投资建设储能装备产业园,对延长新能源产业链条、提升储能装备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海博思创和夏初科技公司充分发挥储能产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辐射吸引更多配套企业投资布局大同,共同打造新型储能产业上下游协同创新发展的生态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海博思创董事长、总经理张剑辉表示,海博思创将会同夏初科技深度布局新型储能系统产业,在大同市经开区建设智能化储能装备产业园,配套建设储能系统技术研发中心及智慧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储能产业龙头企业优势,辐射和培养产业链链核企业,培育储能生态圈,带动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大同,打造华北地区储能产业示范高地,在产值、税收、就业等方面为大同市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传统发电、新能源发电、智能电网、终端电力用户及智能微网等“源-网-荷”全链条行业客户提供全系列储能系统产品及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2020到2022年连续三年国内储能系统集成出货量全国排名第一。

北京夏初科技集团是一家集投资、设计、建设、资产管理为一体的新型电力能源集团,是国家“双碳”、“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者和忠诚践行者。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