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玛莎拉蒂入局电池回收!

日期:2023-09-06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6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回收 跨界储能 储能电池

9月3日,天奇股份宣布,近日与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简称“玛莎拉蒂(中国)”)签署长期服务协议,双方拟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内开展合作,建立动力电池从退役整车回收拆解-电池及零部件回收分类-电池梯次利用及零部件再制造-报废电池元素提取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体系,保证废旧电池有序回收与规范化处理。

天奇股份多年来深耕锂电池回收领域,全资子公司天奇金泰阁具备20年锂离子充电电池、动力电源及储能系统的回收经验,具备较大的技术优势。未来,天奇股份将为玛莎拉蒂汽车及其覆盖全中国范围的下属机构提供快速高效的退役锂离子电池回收、循环利用服务及一系列全面的锂离子电池回收解决方案。

除上述合作,天奇股份电池回收业务布局步伐加快。

去年12月,天奇股份与Stellantis集团全资子公司斯泰兰蒂斯(上海)汽车有限公司签署长期服务协议,将在未来5年内为后者提供覆盖全中国市场的退役锂离子电池回收及循环利用服务。

天奇股份表示,未来公司拟与Stellantis集团就海外市场的合作展开交流,共同拓展海外市场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业务。

今年4月10日,天奇股份与Stellantis集团进一步深度绑定。双方签署备忘录,Stellantis集团拟通过其子公司AutomobilesPeugeot以增资方式取得天奇股份参股公司天奇欧瑞德(广州)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有限公司32%的股权。

双方将深化合作,继续寻求包括废旧车辆回收及拆解、动力电池再制造及回收在内的汽车循环产业领域多方面的合作机会。

据悉,天奇欧瑞德是工信部验收通过的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企业,试点项目为内燃机及其零部件再制造,产品已入选工信部再制造产品目录,并在广州、扬州和重庆分别设有生产基地,现具备年处理50,000台发动机的产能。

此外,今年2月,天奇股份还与蜂巢能源签署项目合资协议书,双方拟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天奇股份持股49%,蜂巢能源持股51%),在江西省上饶市新建废旧磷酸铁锂电池回收利用湿法冶金项目。项目产能规模为年产0.5万吨碳酸锂及2万吨磷酸铁,项目投资金额约为6.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电池回收方面的消息颇多。

近日,电池回收企业湖南顺华锂业有限公司(简称“顺华锂业”)完成Pre-B轮融资,融资金额近亿元,投资方包括中矿资源、雄韬股份、莱顺创投、盛世聚兴投资、鳌图创投等。

资料显示,顺华锂业成立于2016年,为国内较早从事废旧磷酸铁锂的再生利用企业,具备“锂优先、锰为媒”的废旧锂离子电池再生利用系统解决方案核心技术,能将磷酸铁锂电池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率做到92%以上。目前公司汨罗产线已顺利投产,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回收渠道拓展和新项目建设。

去年10,顺华锂业完成了超1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五矿创投、江苏国信领投,蜂巢能源直投,深圳中小担、科源棕榈创新基金、国华投资、湖南壹同等机构跟投,深圳高新投、国科开研等原股东增持。

而更早之前,顺华锂业曾获得国投集团的投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