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又一固态电池产业链项目签约!

日期:2023-09-06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储能电池项目 绵绣合德

8月27日,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合德镇举行固态电池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绵绣合德

据介绍,该固态电池产业链项目是由两个院士团队研发近十年,解决了固态电池安全和循环利用等核心技术,目前处于世界领先的位置,经半年时间的跟踪洽谈,最终与合德镇达成投资“新能源电池设备制造及盖帽生产”、“电池正负极材料”和“固态电池材料及电池生产”的固态电池全产业链项目。

项目总投资12亿元,投产后5年内开票销售不低于20亿元,入库税收不低于1亿元;年度销售不低于4亿元,入库税收不低于2000万元。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近期围绕固态电池的项目与投资正在增多,原因在于固态电池被认为是下一代电动汽车真正意义上的动力电池,与目前广泛采用的锂电池相比,其充电更快、续航里程更长,安全性和寿命也有所提高。

海外车企方面,今年年初,意大利极致公司推出了首款搭载固态电池的量产车,今年9月将挑战纽北赛道纪录;丰田计划在2025年前后将全固态电池用于其混合动力汽车;日产汽车公司计划在2028年前将搭载自主研发的全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投放市场;宝马汽车公司则计划在2025年前发布搭载全固态电池的试验车,2030年前实现量产。

中国车企方面,上汽集团拟与清陶能源成立合资公司 打造超高性价比的新一代固态电池;蔚来汽车已用上蓝新能源的半固态电池。

A股市场上,已有多家公司抢先布局固态电池产业:

瑞泰新材在互动平台透露,该公司已经在固态电池、锂硫电池以及钠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材料方面进行了持续的研发与积累。公司的部分新型锂盐产品在固态锂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中已形成批量销售。

新纶新材的铝塑膜产品可以运用于半固态及固态电池上,并与该领域多家厂商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正在批量供货中。

亿纬锂能的固态电池为基于卤化物电解质制备的全固态薄膜软包电池,可实现在弯折条件下正常充放电,也可在高镍体系实现150℃稳定放电能力。

万向钱潮投资的万向一二三是中国最早布局固态电池的企业之一,已研发出第一代固态电池样件,在能量密度、安全性能等方面处于行业前列……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