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瑞浦兰钧:320Ah储能电芯即将量产!

日期:2023-09-05    来源:DT新型储能与电池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5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浦兰钧 储能电池 储能电芯

近日,瑞浦兰钧表示,今年10月及12月将有两条专用产线投产,2023年年底320Ah问顶储能电芯月产量将达100万支。

图片来源:瑞浦兰钧

图片来源:瑞浦兰钧

据了解,瑞浦兰钧320Ah问顶电池储能系列的体积能量密度高达400 Wh/L,其能量密度的提升主要源于问顶技术对电池空间利用率的提升。

具体看来,问顶电芯极耳的长度,从市场大多数电芯的30mm降到了13mm,节省了70%的传输路径,大幅降低电子传输阻抗,使问顶320Ah电池的能量效率能量效率达到95% ,比市场产品高0.5-1%。

从长期业务来看,能量效率代表着利润,较市面产品,问顶320Ah电池储能系列的应用能够增加客户10%以上的净利润。

此外,从单体容量来看,同尺寸下,问顶320Ah电芯容量超过了335Ah,而市场上的320Ah电芯,其容量即为320Ah。经客户验证可知,问顶320Ah电芯容量较市场产品高出15Ah左右,即提升4%。

电芯容量提升4%,对应系统容量将从5MWh提升到5.2MWh,使得系统集成商除电芯外的所有成本下降4%、总包方基建成本可以下调4%,实现降本。

市场公开信息显示,此前,瑞浦兰钧此前斩获了两个国际大单:5月17日,与美国储能技术开发商Energy Vault签署了液冷储能电池系统的供货协议,将为Energy Vault供应10GWh的液冷储能电池系统;4月27日,与Powin在美国波特兰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将在12个月内供应3GWh先进储能电池产品。

320Ah问顶电池储能电池发布后,瑞浦兰钧又获大订单:8月7日与可再生能源公司VENA ENERGY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正式达成8GWh大型储能项目独家供货协议……

GGII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储能锂电池出货量达到130GWh,同比增速达170%;瑞浦兰钧2022年储能电池出货量较上一年增加了约500%-600%,储能锂电池出货量排名第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