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中宏科创浙江杭州总部一期项目投产 二期规划20GWh储能电芯

日期:2023-09-04    来源:我的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4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宏科创 储能电芯 储能系统

中宏科创杭州总部一期项目总投资为2.6亿元,包含0.3GWh储能电芯中试线、1GWh储能PACK生产线、测试验证中心、材料研发及理化实验室。二期项目规划400亩的零碳智慧储能园区,分期建设20GWh储能电芯和19GWh储能系统的研发制造生产线。

图片来源:中宏科创

据中宏科创新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简称:中宏科创)消息,近日,淳安异地发展20周年暨山海协作重点项目运投仪式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千岛湖智邦大厦举行。期间,中宏科创杭州总部一期项目全面投产。

据悉,中宏科创杭州总部一期项目总投资为2.6亿元,包含0.3GWh储能电芯中试线、1GWh储能PACK生产线、测试验证中心、材料研发及理化实验室,仅用半年改造期就实现了全面投产目标,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个月。

电池网注意到,2022年,中宏科创新能源储能研发及生产项目落地,项目整体产能分两期进行(投产为一期项目),总投资额超80亿元。作为飞地工业制造标杆项目,中宏科创在淳安现有钱塘飞地明浦园区投资建设电芯中试线,为公司进一步研发和量产提供了必要保证。

中宏科创杭州总部二期鸟瞰图

提及未来的规划,中宏科创CTO林玉春表示,公司二期项目规划一个400亩的零碳智慧储能园区,分期建设20GWh储能电芯和19GWh储能系统的研发制造生产线。通过风光储充绿电自用、智慧能源协同管理、绿电交易和碳证交易等方式,园区将最终形成一个以新能源为主体、绿电交易配售电、循环经济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创新模式,从而拉动建设杭州绿色能源产业链的链主产业生态圈。

资料显示,中宏科创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储能系统、储能电芯和储能电控系统软硬件研发、制造和解决方案的全球化科技企业。公司的核心产品包括:锂电池储能系统、储能电芯、能源物联网等。产品的应用场景涵盖了发电侧、电网侧和工商业储能用户,以及地方共享储能项目。中宏科创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研发和生产制造总部落户于杭州钱塘区,在上海、北京、苏州等地均设立了研发和测试中心。同时,公司在美国纽约州设有电力电子全球创新中心,在新加坡设立了国际业务运营总部,另外位于美国湾区的电化学储能联合创新中心也在筹备中。

近日,中宏科创还与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将在新能源资源开发过程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打造优质项目;同时,共同研究电源侧储能、共享储能的部署,构筑智慧能源生态系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