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青海省绿源能源储能消防安全中心成立

日期:2023-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祁增蓓 杨龙建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2
12: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储能系统 储能安全

“‘青海省绿源能源储能消防安全中心’的成立,既是消防安全护航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新型能源产业基地建设的重要保障,将推动全省构建完备新能源领域消防标准体系。”9月1日,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李芳在青海省绿源能源储能消防安全中心(以下简称“绿源中心”)揭牌仪式上说。

图为青海省绿源能源储能消防安全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杨龙建 摄

据悉,绿源中心将针对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及储能领域,研究和制定消防安全技术标准和其他技术指导性文件,研发新技术与新产品,并面向全省消防专职人员提供公益培训,旨在构建青海省消防安全标准体系,建立健全消防专业化人才培训体系,为青海省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绿源中心的成立依赖于青海新能源产业的高速发展。”青海省绿源能源储能消防安全中心技术人员黄合欢说,高速发展的新能源产业也面临着日趋严峻的消防隐患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系列问题。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青海省绿源能源储能消防安全中心。 杨龙建 摄

特别是针对青藏高原地区高海拔、大温差特殊环境下储能系统在火灾防控方面面临的挑战,中心围绕高原地区储能系统火灾隐患特征及其参数的高灵敏度探测技术进行了大量研究,为未来青海地区大规模布置储能系统提供支撑。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闫金建代表绿源中心的合作单位发言时说:“从省情出发,青海省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建设面临复杂的安全技术问题,绿源中心在支撑绿色能源安全的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及实证实验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