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德瑞锂电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2.22% 锂铁电池收入增长76%

日期:2023-09-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2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瑞锂电 锂锰电池市场 锂铁电池

8月25日,德瑞锂电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上半年(以下简称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13.78%;归母净利润1142.54万元,同比下降52.22%;扣非净利润1362.79万元,同比下降43.57%。

对于净利润的下滑,德瑞锂电解释称,主要是由于毛利率下降,以及本报告期分摊了2022年度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支付费用。报告显示,期内毛利率为23.19%,去年同期为29.23%。毛利率水平下降主要是由于原材料价格高于上年同期。

源于德瑞锂电半年度报告

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锂原电池作为长储存寿命(低自放电)电池,已大量应用于各类自动计量用具做备用电源或电源,如智能电表、水表、气表、数字式测量器具(如卡尺)以及新近扩展的TPMS轮胎压力检测系统、ESL电子货架标签、有源汽车通行卡、ETC卡座、可穿戴产品-智能魔术手环、银行密钥(动态口令牌)、血糖仪、汽车遥控器、电动车GPS定位系统、可视银行卡等,这一市场依然处于持续扩大中。

锂锰电池以其能量密度高、使用寿命长、适用温度范围广、重量轻等诸多优点广泛应用于物联网、智能仪器仪表、智能安防、智能家居、GPS追踪器、RFID标签等领域,这些领域应用市场的快速发展,为锂锰电池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锂锰电池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锂铁电池对锌锰电池、碱锰电池等传统一次电池市场存在一定的替代性,未来发展潜力可期。目前,一次电池市场以锌锰电池和碱锰电池为主。在我国一次电池领域,锌锰电池和碱锰电池目前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锂铁电池在比能量、电池寿命、适用工作温度、绿色环保等方面的指标均大幅超越锌锰电池、碱锰电池,可满足下游领域对高端一次电池的需求。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规模化优势的不断提升,未来锂铁电池的制造成本将不断降低。同时全社会环保意识不断提升,高性能绿色环保的锂铁电池作为锌锰、碱锰电池未来的替代品,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源于德瑞锂电半年度报告

德瑞锂电主营业务为锂锰电池、锂铁电池等锂一次电池。报告期内,锂锰电池收入1.25亿元,同比增加12.09%,毛利率为24.25%,同比减少5.62个百分点;锂铁电池收入608.75万元,同比增加76%,毛利率1.30%,同比减少7.48个百分点。

分地区来看,期内国内收入为6193.30万元,同比增加32.64%,国外市场收入为6950.62万元,同比增加0.97%。

资料显示,德瑞锂电已拥有锂锰圆柱电池产品、锂铁电池产品和锂锰软包电池产品工艺相关技术等核心技术,公司研发储备与行业主流技术发展趋势相匹配。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5项发明专利和22项实用新型专利。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