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热储能开发商Rondo Energy公司获得6000万美元融资

日期:2023-08-3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08/31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储能 储能技术 储能领域

据外媒报道,热储能开发商Rondo Energy公司日前完成了新的一轮6000万美元的融资,其投资者包括力拓公司、微软公司、沙特阿美公司和Energy Impact Partners等公司。

8月16日宣布的这笔资金由现有投资者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公司、Energy Impact Partners公司、SCG公司和TITAN公司以及新投资者提供。

Rondo Energy公司的热储能技术使用耐火砖来保存热能

新加入的投资者包括微软公司的气候创新基金、矿业巨头力拓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沙特阿美风险投资公司、投资商SEEIT公司和私人投资者John Doerr。

Rondo Energy公司的热储能产品实际上是一种耐火砖,可以加热到高达1500°C,并长期保留热量,然后以热量形式使用或转换回电力。而存储的热量可以在数小时或数天的持续时间内排出。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力拓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CG、TITAN和SEEIT都加入了Rondo Energy公司的战略投资者顾问委员会。

Rondo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O'Donnell说,“通过与这些行业领导者合作,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加快发展。我们的战略投资者顾问委员会将帮助Rondo Energy公司专注于最简单、最快速的方式,以低成本的清洁能源为其运营提供动力,并确定我们正在进行的研究和开发的优先事项。”

工业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很大一部分,虽然数字各不相同,但Rondo Energy公司表示,工业供热电气化可能高达36%,称其为“下一个万亿美元的市场”。

Rondo Energy公司声称,在该公司筹集资金的几个月前,已经宣布计划建立一个生产设施,其最终年产能可达90GWh。

最近几周,热储能领域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根据行业媒体日前的报道,另外两家热付能技术提供商Kraftblock公司和MGAThermal公司共筹集了2700万美元用于其技术的商业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