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Northvolt筹资12亿美元建锂电池储能系统工厂

日期:2023-08-29    来源:高工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锂电池 Northvolt

欧洲锂离子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开始在其波兰超级工厂生产电池储能系统(BESS),并通过可转债获得了12亿美元的融资。

据Energy-Storage.news报道,电池储能系统(BESS)的生产是格但斯克工厂调试过程的一部分,而资金是2022年6月11亿美元可转债延期。可转换票据作为一种债务工具,期后可转换为权益,而不用支付利息。

格但斯克工厂占地2.5万平方英尺,已于今年5月完工,生产线试验即将结束,首批电池储能系统(BESS)将于2023年末进行客户交付。该工厂去年还获得了欧盟的资助。

这意味着总部位于瑞典的Northvolt现在已经通过股票和债券获得了超过90亿美元的融资,以交付汽车等领域主要客户超过550亿美元的订单,包括宝马、斯堪尼亚、沃尔沃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还包括最近全球最大的BESS供应商Fluence。

据Energy-Storage.news日前报道,Fluence还透露,其与Northvolt签署了400MWh的镍锰钴(NMC)电池供货合同,是Fluence首个使用欧洲制造电池的重大项目。而早在2021年4月,Northvolt与Fluence便在储能系统(ESS)制造方面达成了合作。

据了解,Northvolt在今年5月还宣布还在德国建立一家超级工厂,该工厂首批电池将在2026年出厂,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将达60GWh。该公司去年还宣布将在瑞典建立第二家正极材料生产工厂,预计2024年底开始投产,预计产能将达100GWh。

此外,Northvolt去年在本国的电池回收工厂也开始运营,日前还宣布与英国电池回收公司EMR在德国开设电池回收工厂。

今年2月,据路透社报道,Northvolt准备在一年内实现IPO,公司估值或超20亿美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