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长虹绵阳锂电项目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加速打造高品质锂电池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

日期:2021-08-19    来源:四川经济报

国际储能网

2021
08/19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项目 锂电池 长虹新能源

记者近日从长虹公司获悉,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项目,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9月开始试生产。

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项目属省级重点项目,位于高新区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计划投资19.58亿元,项目于2020年4月18日开工,2021年1月27日完成主体封顶。记者在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锂电池重要组成部分——极板制造设备进行安装作业。该项目目前有两条生产线正在同时进行组装,两条生产线正式投产后将实现年产1.3亿只锂电池,实现产值10亿元。

“项目总共投资四条线,在10月底设备就会全部到位,整个四条线将全部完成。”四川长虹杰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春松介绍说,“该项目力争2021年底实现产能完全释放,2022年底实现年产能2.6亿只的目标。”

“我们会加快项目投产,投产后订单将会实现满产满销。”杨春松说。据介绍,该项目主要研发生产锂离子电池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低速车、平衡车等领域,着力打造高品质锂电池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

2020年4月18日,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项目暨绵阳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绵阳高新区1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0.53亿元。其中,投资近20亿元的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池项目最引人注目。

2017年底,长虹新能源完成对动力锂电池企业江苏三杰的股权并购,完善了新能源产品线布局。

长虹三杰在绵阳的落地项目,整体计划投资19.58亿元,计划分成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2021年下半年投产,二期将于2022年启动投建,2023年下半年投产。一、二期项目达产后,年销售规模有望超30亿元,实现年税收近2亿元。

长虹三杰总经理杨清欣介绍,该项目产品将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低速车、平衡车、电动工具、家用吸尘器、航模、军工等领域。未来将立足建成为在锂电制造和产品技术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的工业项目,以赶超细分行业世界隐形冠军为目标。

“做大锂电之外,长虹新能源也将积极布局做强碱电、做新特种电池。”长虹新能源公司总经理郭龙说,2019年长虹新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4.17亿元,同比增长32.32%;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69.27%。未来,长虹新能源公司将按照做大锂电、做强碱电、做新特种电池的中长期目标去奋斗,冲刺做世界级优秀企业,资金、技术、人才等也将围绕这三个方面布局和配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