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纬景储能碱性锌铁液流电池 使不可能成为可能

日期:2023-08-25    来源:上海经信委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5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纬景储能 液流电池 储能技术

为发挥上海绿色低碳产业基础优势,引导“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应用,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市经济信息化委积极推进绿色低碳技术产品推广工作。根据技术产品的先进性、创新性、应用前景等特点,结合“前沿技术、高端装备、极致能效、低碳冶、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绿色材料、碳交易碳金融、碳捕集及应用、智能电网”十大赛道分类,经专家评审,形成了《上海市绿色低碳技术产品名单》。近期推出系列报道,介绍本批次绿色低碳创新技术产品亮点。

碱性锌铁液流电池,使不可能成为可能

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景储能”)“碱性锌铁液流电池”入选上海市2023十大绿色低碳创新技术产品。

纬景储能研发并生产的碱性锌铁液流电池,是该公司长期致力于新型储能电池的研发与智能制造,打造的更平价和普惠的电池产品。于近日再次获得行业主管部门认可,进入国家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单。

液流电池由于安全性极高,储能时长大于8小时,以及使用寿命超过20年等优势,更适合未来大量使用新能源的电网,也被视为最适合长时储能的电池技术之一。2018年纬景储能成立后,便引入了有着40多年深度研发基础的锌基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纬景储能以此为基础,结合国内需求进行进一步的产品研发和迭代,并逐步将产品、技术本土化。

锌铁液流电池选用矿藏储量丰富且价格稳定的锌、铁元素组成配对,依靠锌酸盐离子和铁离子之间的电化学反应来实现电能的储存和释放,采用碱性电解液,拥有零爆炸零燃烧的特性,电池放电次数超过20000次,使用寿命超过20年,在额定功率输出下,放电时长超过8小时。此外,锌铁液流电池能在-10°C至45°C环境温度下做到安全稳定运行,且不受地理环境限制,是一种更安全灵活的新型储能方式。

纬景基于锌铁液流电池产品的独特优势,整合并链接风、光等产业资源,逐步完善产业链,赋能液流电池产业链覆盖从上游到下游多个环节,包括原材料及零部件、智能制造设备、电池本体制造、电池集成、电池安装以及终端应用场景。2021年10月,纬景第一台本土化的锌铁液流电池成功并网,就此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在此之后,纬景高质量的产品陆续应用于山东日照等地,与光伏发电配套,这是对碱性锌铁液流电池在环境友好度、充放电循环等方面的功能验证。

面对储能市场延续高速增长态势,纬景储能陆续在江苏、广东、山东、江西、湖北、福建等地布局,建立吉瓦级产能的锌铁液流电池生产基地,预计2023年产能超过6GWh,积极补充国内长时储能市场的电池产能缺口,为全面赋能储能的多场景、多领域的应用提供产能保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