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微软、沙特阿美注资!这家储能企业厉害了

日期:2023-08-25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5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热技术 热电池 储能系统

加利福尼亚初创公司Rondo Energy计划通过将多余的可再生能源储存在超热砖块中来帮助行业削减排放。目前Rondo Energy已经筹集了6000万美元的新资金,以加速其Rondo热电池在全球的推广,融资方包括微软气候创新基金、沙特阿美公司、英澳跨国矿业集团力拓和美国著名风险投资家John Doerr等重量级投资者。

Rondo的系统使用电加热元件将数千吨砖块加热至1500°C,该公司声称,砖块每天的能量损失不到1%。通过这种方式,这些砖块可以存储多余的可再生能源,并以超过1000°C的超热空气或蒸汽形式供应。

Rondo 的技术拥有多项独特之处,例如关键材料的丰富性、没有移动或易燃部件,以及能够将更便宜的可再生能源转化为持续的高温热量。

Rondo的系统可适用于现有设施或支持新建设施,将便宜但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转化为工业所需的“连续、高温洁净热”。Rondo为工业热电提供了减碳解决方案RHB100和RHB300,号称是成本最低的储能系统。其电池具有50年的使用寿命,并可同时“充电”和释放热量。

RHB100MWh储能系统

Rondo的使命是帮助世界上能源密集型行业以低于化石燃料的成本迅速实现零碳排放。公司计划在 15 年内消除全球 15% 的二氧化碳排放,并满足 90% 的工业流程的电力需求,涵盖了钢铁、水泥、化工、制药、低碳燃料、电网储能、采矿、食品和饮料等多行业。

Rondo与Siam Cement Group合作,将其在泰国集团公司拥有的设施的生产能力扩大到每年90GWh,声称这将“比全球现有的任何电池制造工厂都要大”。大规模生产已经启动,年产能达到2.4GWh。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