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天能集团、白银集团、金专丝路基金达成合作 推动甘肃储能电站投建

日期:2023-08-24    来源:天能控股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4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能集团 白银集团 储能电站

8月18日上午,天能集团白银集团、金专丝路基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签署甘肃省内储能电站及配套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共建共享新能源产业生态圈。

天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天任,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公,甘肃金专丝路振兴基金董事长许莉英,甘肃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诸葛福长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天任董事长对王普公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甘肃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和开放枢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这次合作符合天能发展战略方向。我们愿与白银集团及金专丝路基金逐绿前行,加快建设新型储能体系,促进创新链升级,共同探索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推动储能创新成果更多惠及产业链上下游,共建产业新生态。

金专丝路基金董事长许莉英介绍情况。她说,本次三方达成战略合作,是各方深入交流,高层多次互访的结果,是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加金融资本的成功合作模式。未来,我们三方的合作平台将在资本、技术研发、新能源产业链和商业运营模式上,有更多的创新和合作,强强联合,共建共享新能源产业生态圈。

白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公表示,依托甘肃资源、工业基础、地理区位等优势,通过与天能集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甘肃在新能源、新材料方面的发展。相信与天能集团及金专丝路这次合作,一定会在甘肃区域及周边地区,深化布局更多储能系统、新能源电池产业链等,在甘肃打造产业示范,推动甘肃绿色低碳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天能将与白银集团及金专丝路基金共同携手,开展甘肃省内储能电站及配套产业投资与建设,并向西北地区辐射,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延链、增链、补链,进一步推动资源效益转化,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集聚发展,共建共享新能源产业生态圈。

在“双碳”战略背景下,天能聚力培育动力电池、储能系统两大千亿级产业生态,全面拓展绿色低碳应用场景,打造了全国首个电网侧储能电站、全球单体最大的智慧共享储能项目,还落子越南建设首个储能产业链海外枢纽,建成了非洲光伏储能离网项目、冈比亚总统别墅光储一体化系统等一批储能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