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扣非净利涨284%,大储打造第二成长曲线

日期:2023-08-23    来源:行家说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3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阿特斯 储能订单

8月22日,阿特斯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收261.05亿元,同比增超31.71%;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321.75%,扣非净利17.25亿元,同比增长284%。

净利涨幅营收10倍,预计毛利率大涨

笔者分析半年报注意到,阿特斯净利涨幅321.75%,营收涨幅31.71%,净利涨幅是营收涨幅的10倍多,这说明阿特斯的毛利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半年报中,阿特斯透露,因原材料、运费等综合单位成本下降,毛利率同比大幅提高。

在储能营收方面,阿特斯光伏储能系统实现收入1.69亿元,不过阿特斯在储能方面还包含系统集成、EPC、后期运营服务等,所以这里分类收入并非全部。

在储能产品及研发方面,阿特斯正在研发大容量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循环寿命8000次,目前处于样品试制阶段。其1500V组串式储能PCS正在开发当中,同时其大型液冷储能系统研发已进入开发尾声阶段。

对于营收高增涨,阿特斯表示有以下几个原因:

技术全面,行业领先,掌握终端需求和核心技术;

国际化经营能力,海外收入占比长期超过 70%。境外设有超 20 家销售公司,客户覆盖逾 160 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日本、澳洲、欧洲、美洲等国家和区域的主要光储产品供应商。

供应链和渠道优势,对比国外企业,具有供应链和成本优势。对比国内企业,有品牌、渠道和市场开发优势。

大储业务打造第二成长曲线

半年报显示,阿特斯正在盐城大丰建设 SolBank 大型储能产品生产线,首批产品已成功下线,预计 23 年底具备 10GWh 以上的量产能力。公司在扬州基地规划了新能源光+储全产业链项目,为未来储能系统集成业务的高速增长做准备。

订单方面,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旗下阿特斯储能科技(e-STORAGE)拥有约 26 GWh 的储能系统订单储备,已签署合同的在手订单金额 21 亿美元,其中包括长期服务合同。

2023 年以来,已连续中标美国Recurrent Energy、英国Pulse CleanEnergy、美国Aypa Power、英国CERO Generation 和Enso Energy、英国Unibal 的储能订单,到7月,e-STORAGE已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和中国部署超过2.7 GWh的电池储能解决方案。

阿特斯表示,公司已经将销售和服务网络扩展到日本、澳洲、南美等市场,并已获得部分订单,为未来业绩增长做好了准备。阿特斯储能系统和光伏组件共用销售渠道,可以利用在光伏市场上的品牌和能力优势,加快大型储能业务的发展,未来成为增长第二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