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蜂巢能源北方储能项目辽宁正式开工

日期:2023-08-23    来源:蜂巢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3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蜂巢能源 储能技术 储能产业链

8月23日,由蜂巢能源与北盛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蜂盛能源科技(辽宁)有限公司在辽宁朝阳举办储能电池模组PACK和系统集成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紧抓“双碳”机遇,以储能关键技术为核心,集研发、销售、制造和服务为一体,旨在推动储能系统集成领域战略布局,致力于在北方打造储能系统集成、应用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条,助力松辽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单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卫东等政府领导和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红新、北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波等企业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工仪式。

本次储能电池模组PACK及系统集成生产运营一体化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模组PACK产线能够兼容目前市面主流储能电芯型号,预计在2024年二季度SOP。二期将用于打造电池拆解、梯次利用产线,布局租电、换电市场,开发新型用电模式等方面。

蜂巢能源将基于在动力电池模组PACK上的技术优势,助力辽宁朝阳县打造储能系统产业基地,并助力朝阳县快速成为辽宁储能基地示范区。此外,松辽国家清洁能源基地是我国风光储一体化基地,横跨东北三省,蜂盛能源的成立也将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加速源网荷储一体化进程和多能互补,推动清洁能源在松辽地区的应用。此次储能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公司储能战略业务得到进一步落地,储能产业链一体化规模正在逐步形成。

自宣布启动动力+储能双轮驱动战略以来,蜂巢能源进一步加快储能业务拓展,发布了应用于电力、工商业和家庭三大场景的短刀全系储能电芯和产品,目前已在广东、江苏、河北、甘肃、浙江、新疆等多地完成大规模储能项目交付并网,如新疆阿克苏400MWh储能项目和国电投内蒙古赤峰阿鲁科尔沁旗40MWh风电储能项目等。此外,蜂巢能源储能还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欧洲慕尼黑展上首发全球超薄家庭储能系统和超薄户储逆变器,并开始布局非洲市场,为非洲用户提供户储一站式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