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Fluence 再次与远景动力达成储能电芯采购协议

日期:2023-08-22    来源:绿能新媒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2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动力 储能电芯采购协议 储能项目

8月9日,Fluence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7月Fluence与远景动力达成电芯采购协议。此前,Fluence在第二财季财报中披露与远景动力达成电芯采购协议。这是Fluence在数月之间,再次与远景动力达成电芯采购协议。

Fluence正在全球加速拓展储能项目

Fluence是全球最大的储能系统集成商之一,在2021年IHS Markit全球市调报告中排名世界第一。

Fluence财报称,公司正加速拓展全球储能市场,计划今年营收增长35%-40%,并在2024年继续高速增长,远景动力的全球化开发与产能布局与这一战略目标高度匹配,与远景动力的合作有助于将供应链转化为竞争优势。

远景动力是一家全球化布局的电池科技公司,业务包括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业务,截至目前在中国、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及西班牙设有13大生产基地。

公开信息显示,远景动力与国内外主流车企均有合作,装载汽车已超过95万辆,16年来未发生一起电池重大安全事故。围绕新一代高性能电池产品,远景动力接连与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达成战略合作,并获一汽、东风、吉利等国内汽车品牌订单。

远景动力2019年推出首代储能专用电芯产品,今年推出了新一代315Ah大容量储能电芯。与Fluence合成合作之前,远景动力已经是另一家国际头部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的一级供应商。在国内,远景动力目前主要供应头部储能系统集成商远景能源。

今年7月,远景动力宣布已经实现全球运营碳中和。这是全球首家实现运营碳中和的电池企业。

分析认为,远景动力成为全球顶级汽车、储能厂商优先选择的电池品牌,是基于其在安全记录、技术先进性、零碳制造、全球化布局等方面的竞争优势。

据悉,根据市场需求反馈,远景动力已调整产能规划,将2026年产能从300GWh调整为400GWh,根据各家已披露的产能规划,届时将与宁德时代、蜂巢能源、中创新航等产能规模相当。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