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太蓝新能源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半固态电池将批量交付

日期:2023-08-21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1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半固态电池产业 太蓝新能源 固态电池项目

近日,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电池领域中高端人才集聚两江新区,助力重庆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目前,太蓝拥有核心的复合陶瓷电解质超薄膜制备技术、界面柔性层和无隔膜技术,独特的材料创新和工艺创新,并在此基础上研发出了新型氧化物固态锂电池,在安全性能、能量密度、充电速率等多个维度均实现了大幅提升。

太蓝新能源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搭建产、学、研平台,持续赋能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博士后培养环境及工作机制,吸引更多高质量人才加入太蓝,同时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以博士后培养辐射企业人才根基,为固态电池产业化发展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该企业生产的第一批半固态电池即将实现批量交付,其液态电解质的含量在5%-10%,能量密度最大到400Wh/kg;第二代准固态电池产品,液态电解质含量降至5%以下,预计在2023年底量产。

在产能端,太蓝目前投入使用和正在建设的产能已经达到了12.2GWh,分别是重庆两江新区的制造基地一期0.2GWh(小型半固态动力电池生产制造基地1期),制造基地二期2GWh(车规级半固态动力电池生产制造基地2期),以及正在建设的安徽淮南工厂总计10GWh的产能。

“重庆0.2GWh工厂现在是满产状态,2GWh工厂预计明年六月投产,到时候就开始批量出货至主机厂。淮南工厂一期在明年的年中可以交付厂房,然后我们就开始进厂设备进行调试,整体量产时间应该是在明年年底或者后年一季度。”上述负责人说。

在下游客户方面,太蓝新能源已经与国内某头部两轮电动车企业签订协议,拟成为其动力电池sop供应商。同时,公司半固态电池样品已经为多家主机厂进行送样测试,据李彦透露,太蓝的产品已经得到多方认可,并与其中一家在深入沟通合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