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率先!内蒙古锡林郭勒供电公司首个百万风储项目接网工程开工建设

日期:2023-08-21    来源:锡林郭勒供电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1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储项目 新能源项目 新型电力系统

日前,锡林郭勒供电公司负责建设的内蒙古能源东苏巴彦乌拉100万千瓦风储项目配套接网工程正式开工,成为内蒙古能源集团建设蒙西57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中率先开工的接网工程。自开工以来,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协调各参建单位全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截至8月9日,已开挖铁塔基础62基,完成浇筑29基。

内蒙古能源东苏巴彦乌拉100万千瓦风储项目配套接网工程施工现场。

内蒙古能源东苏巴彦乌拉100万千瓦风储项目是自治区新能源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对于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项目如期并网,锡林郭勒供电公司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快推动配套接网工程建设。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利用30天时间编制完成项目可研报告,并于5月15日取得核准批复,用时45天完成工程前期工作。项目核准后,工程建设、设计等相关部门加快确定线路路径,做深可研、做优初设,最终选取最为合理的路径实施方案。7月11日完成项目招标,锡林郭勒电力勘察设计院成为盟市供电公司首家牵头中标承揽220千伏EPC工程的勘察设计单位。

内蒙古能源东苏巴彦乌拉100万千瓦风储项目配套接网工程施工现场。

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开工前夕,锡林郭勒供电公司立下百日攻坚“责任状”,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士气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亲自挂帅,积极沟通对接各级政府,并成立安全应急、工程项目推进、青赔协调、物资协调等多个工作组,协调联动推进工作任务落实。施工前期,派出物资协调专员到厂家盯催设备材料排产到货情况,增加施工力量,把近百人的施工队伍分成5组,以3备2的方式,确保工程各项施工内容齐头并进,有效节约工程时间。施工期间,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周密组织、严把质量,所有参建人员紧盯目标,上下一心,争分夺秒打响工程建设百日攻坚战。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铁塔钢筋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单项工程装机容量创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工程建设历史新高,工程将建成220千伏间隔一个,架设220千伏线路63.1公里,组立铁塔169基,完成总投资8749万元,预计11月底竣工。项目并网后,每年将新增“绿电”约28.71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86.4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56.9万吨。

届时,在锡林郭勒草原腹地,浩瀚林立的风机随风起舞,澎湃的清洁绿能散发新的光芒,合奏出一碧万顷的草原物语。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469”中长期发展战略,在服务清洁能源落地并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中勇当排头兵,让电网绿能涌动,焕发“新”机,在推动五大任务落地见效,助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实践中交出电力新答卷。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