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三峡集团青海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

日期:2023-08-21    来源:三峡小微  作者:胡九思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三峡集团

8月19日,由三峡集团开发建设的世界超高海拔地区(海拔3500米以上)装机容量最大、调节库容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青海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林虎,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共同启动开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出席,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三峡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武斌出席并主持。

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海的“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和“使青海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重要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三峡集团与青海省委、省政府及海西州委、州政府携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成果,是三峡集团积极参与青海“四地”建设、贡献三峡力量的新里程碑。

▲ 青海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设计图

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境内,是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计划项目之一,是青海省首个核准建设的沙戈荒地区抽水蓄能项目。作为目前世界35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装机容量最大、调节库容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规划装机容量240万千瓦,计划2028年实现首批机组投产,2030年实现全部机组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对服务青海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开发、优化电网配置能力、推动青海构建新型电力体系发挥重要作用,为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推动当地经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三峡集团将以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为新起点,全面深化与青海省战略合作,牢牢把“三峡品牌”扎根在三江之源,携手打造能源绿色转型的“青海样本”,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代化青海新篇章。

青海省及海西州、格尔木市有关负责同志,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西北院,三峡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