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铁液流电池制造商ESS公司将持续扩大产能规模

日期:2023-08-18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8/18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流电池制造商 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长时储能

美国液流电池制造商ESS公司日前声称在收入增长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并在2023年第二季度将其旗舰产品的直接生产成本降低了30%。

ESS公司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务结果。由于该公司正在努力扩大其专有的铁液流电池市场,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报告了40万美的收入,但在第二季度上升至280万美元。

ESS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Dresselhuys(中)与LEAG公司的代表签署协议

尽管这个数字听起来仍然很低,但该公司领导层在演讲和与分析师的收益电话会议上强调,这代表着其收入持续上升趋势的开端。而该公司2022年全年收入仅为89.4万美元。

ESS公司还表示,该公司现在有大约1亿美元现金,其首席财务官Anthony Rabb表示,这些现金应该可以持续到2024年。

ESS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Dresselhuys表示,仅在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就能够将下一代液流电池产品的直接成本降低30%,并将制造时间缩短29%。

ESS公司首席财务官Anthony Rabb表示,由于这些成本降低和效率提高发挥了主要作用,预计其Energy Warehouse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在2024年下半年实现盈利。他声称,该公司未来几的年收入将持续增长。

Energy Warehouse液流电池储能系统采用75kW/400kWh的集装箱式储能单元构建,设计寿命为25年,充放电循环次数超过2万次,并于2015年首次部署,但最新的第二代设计于2020年推出。

与此同时,ESS公司正准备推出一款规模更大的电网侧储能系统Energy Center。预计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Energy Center储能单元的储能容量为8MWh。

ESS公司这家长时储能供应商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使用铁和盐水电解质的液流电池制造商。其他制造商的液流电池则使用不同的电解液,通常是五氧化二钒。

Dresselhuys表示,ESS公司目前总共有238项已获授权和正在申请的专利。其中包括10项新专利,仅在今年第二季度就新增了13项专利申请。

他说:“我们相信,我们的知识产权组合将在未来几年保护铁液流电池储能技术。”

尽管该公司在2023年第一季度仅交付了两个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并承认该季度的收入为40万美元,但Dresselhuys曾表示ESS公司在美国和海外储能市场的前景,可以从美国《削减通胀法案》和欧洲提高可再生能源目标中受益。

Dresselhuys在今年第一季度表示,这些利好因素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使ESS公司的收入增长。

在谈到美国储能市场时,ESS 公司继续积极参与实施《削减通胀法案》、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和各种州一级的倡议,以加快储能系统部署。

Dresselhuys说:“这些都是大型举措,因此其实施的速度没有我希望的那么快。”

然而,ESS公司受到美国最近发布的国内含量要求指南的鼓励,从美国国税局获得更多的投资税收抵免,因为ESS公司将在美国本土制造其电池。Dresselhuys还表示,美国能源部(DOE)最近为其储能大挑战提供的长时储能资金支持令人鼓舞。

该公司提到了最近的一些交易,作为其在今年第二季度市场活动的亮点,例如该公司与德国能源开发商LEAG公司签署协议,部署一个50MW/500MWh液流电池储能系统,LEAG公司正在寻求利用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和氢气电解设施开发一个大型净零排放基本负荷能源网络。

ESS公司表示,最初的部署预计将促成一项协议,为LEAG计划推出的2~3GWh 长时储能系统是基于液流电池的“标准化构件”,该合同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签署,但直到2027年才开始部署。

而在其他市场,ESS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合作伙伴和技术许可证持有者Energy Storage Industries Asia-Pacific公司(ESI)正在为昆士兰州的一个试点储能项目提供资金。

虽然该项目的细节尚未明确,但ESS公司将从昆士兰州政府获得1200万澳元(785万美元)的赠款资金。ESI公司正在该州建立一家基于ESS公司专利的液流电池生产工厂,并将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生产和销售铁液流电池。

ESS公司声称,在未来7年,这一合作关系可能有利于1GWh液流电池的交付,尽管从长远来看,这些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将在澳大利亚本地生产。

ESS公司管理层在其业绩报告和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的最重要的合作是与加州萨克拉门托市政公用事业区(SMUD)的交易。

ESS公司宣布将与SMUD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该合作伙伴将从部署一些规模较小的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开始,到2028年,ESS公司将为SMUD公司提供高达2GWh电池储能系统。

SMUD公司的第一个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已经开始交付,六个液流电池单元已经交付,现在正在进入调试阶段。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