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蔚蓝锂芯子公司获博世9585万美元锂电订单

日期:2021-08-17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17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蓝锂芯 锂电订单 天鹏电源

8月16日晚间消息,蔚蓝锂芯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江苏天鹏电源有限公司于近期收到并确认了德国博世集团的订单文件,双方确认了2022年度供货产品为18650三元圆柱锂电池,其供货量合计为8700万颗,产品规格涉及1.5Ah、2.0Ah、2.5Ah,订单总金额约9585万美元。上述订单价格是根据目前价格而定,实际执行价格会根据双方明年实际情况协商确定。

蔚蓝锂芯表示,本次订单数量约占天鹏电源目前锂电池产能的21%,预计占天鹏电源明年产能的12%。

据悉,博世集团成立于1886年,总部设在德国南部斯图加特市,在电动工具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天鹏电源成立于2006年6月,是蔚蓝锂芯三元动力锂电池业务的核心企业,历经1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工具锂电池领域的领先企业。

作为博世的长期合作伙伴,天鹏电源与博世的本次订单有利于巩固高端工具锂电池行业地位,并为天鹏电源即将投产的新产能投产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天鹏电源做大做强三元圆柱锂电池业务。 

数据显示,天鹏电源2020年度向博世销售锂电池5103万元,占2020年度公司锂电池业务收入的3.53%;2021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3.2亿元至3.5亿元,同比增长346.31%至388.15%。目前,天鹏电源锂电池日产能达115万颗,锂电池业务整体处于满产满销状态,成为公司利润最大贡献来源。2021年上半年,天鹏电源已向博世销售锂电池约9500万元。

蔚蓝锂芯方称,上述订单对本年度不产生重大影响,但对2022年公司锂电池业务业绩持续提升将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