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全球首款磷酸铁锂超充电池在闽发布

日期:2023-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8/17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磷酸铁锂 超充电池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6日下午在福建宁德发布全球首款采用磷酸铁锂材料并可实现大规模量产的4C超充电池——神行超充电池。该电池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的超快充速度,并达到7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全面开启新能源车的超充时代。

图为2023宁德时代新品发布会现场。 林榕生 摄

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动力电池科技的未来,一要面向世界前沿,二要面向经济主战场。当前用户开始从先锋用户转向大众用户,宁德时代要让更多的老百姓使用前沿科技,享受到科技突破的红利。

图为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讲话。 林榕生 摄

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电池的综合性能得到了显著提升。在逐步实现新能源车超长续航之后,快速补能焦虑已成为阻碍消费者选购新能源车的主要原因。

宁德时代始终聚焦电化学本质,在材料及材料体系、系统结构等方面全方位持续创新,再次突破磷酸铁锂材料体系的性能边界,开创性地实现超快充、长续航和高安全兼得。

新推出的神行超充电池在率先实现4C超充的同时,还通过结构创新、智能算法等方式,兼具长续航、全温域闪电快充和高安全等性能。

图为宁德时代国内乘用车事业部CTO高焕介绍神行超充电池。 林榕生 摄

目前,宁德时代拥有从技术到产品再到商品的快速转化链条,从而推动神行超充电池快速量产。宁德时代国内乘用车事业部CTO高焕说,神行超充电池将在今年底实现量产,搭载神行超充电池的电动车也将在明年一季度上市。

图为参观现场。 林榕生 摄

作为宁德市的主导产业之一,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自2011年宁德时代落户以来便高速发展,形成覆盖核心材料、电池构件、智能制造装备等三大类配套项目以及服务型制造等产业延伸新业态的产业集群,宁德也成为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

依托宁德时代,宁德已先后引进80多家上下游企业,产品涵盖正极、负极、电解液等关键材料及电池结构件、原材料等配套材料和智能装备。2022年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产值达2758亿元,动力电池集群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