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山东枣庄庄里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日期:2023-08-16    来源:中国电建北京院

国际储能网

2023
08/16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枣庄庄里抽水蓄能电站 中国电建 抽水蓄能

近日,由北京院勘测设计的山东枣庄庄里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为项目下一步核准和开工奠定了基础。

庄里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项目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境内,距枣庄市、济南市直线距离分别为30千米、180千米。电站装机容量1180兆瓦。电站建成后承担山东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8月9日~11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枣庄市组织召开枣庄庄里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会前,与会专家和各单位代表实地踏勘了电站上下水库库区地形地貌、地质岩芯等,详细了解了枢纽布置、工程地质、施工布置等情况。在会议现场,专家组听取了北京院关于可行性研究报告中主要勘测设计成果的汇报,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专家组认为,报告达到了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工作内容和深度的要求,同意通过审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