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座环蜗壳成功吊装

日期:2023-08-16    来源:河南五岳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8/16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8月15日,在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主厂房,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250吨桥机缓缓启动将3号机组座环蜗壳精准吊入指定位置,这是继4号机组蜗壳水压试验完成后,取得的又一重要节点目标的胜利。

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3号座环蜗壳重量约165吨,最大外径12.4米,是机电预埋的最大最重部件,具有尺寸大、吨位重、安装精度要求高等特点。

自首台(4号机组)座环吊装以来,河南五岳公司多次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经验反馈会,明确安全措施和应急方案,并开展安全技术交底,通过优化提升拼装工艺及调整焊接顺序,3号机组座环蜗壳从设备到货至吊装仅用时24天,较首台机组缩短了整整16天。

3号机座环蜗壳吊装也为即将到场施工的4号机组定子机架、2号机组座环蜗壳空出工位,保证了五岳工程机电设备安装施工工序的顺畅开展,为实现2025年“一年四投”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