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天合储能入围中国能建3.5G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集采,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日期:2023-08-16    来源:天合光能系统解决方案

国际储能网

2023
08/1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站 储能产品

7月24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度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集中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示。此次集采共分为3个标段,总规模达3.5GWh。其中,天合储能成功入围集采“标段2# 0.5C(2小时系统)”、“标段3# 0.25C(4小时系统)”包号(标段)。

此次集采3个标段累计参与竞标的企业达138家(未排除各标段重复参与企业),其中标段2有55家企业竞标,标段3有55家企业竞标,行业竞争激烈。天合发挥光储基因优势,凭借领先的产品、高质量的解决方案、优质的服务强势入围,天合储能的综合实力也再次得到了有力的印证。

储能发展势头强劲

光储融合趋势明确

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正值快速发展阶段,装机量不断提升,但其也具有波动性和间歇性等短板,尤其在日照条件好的夏日,中午时段光伏出力大,但用电需求相对较小,发电与用电不匹配,会给电网消纳、调度规划带来挑战。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结合电力系统运行和新能源开发需求,“新能源+储能”模式得到了大力推广,迎来高速发展。今年以来,各地新能源项目开发方案中都提出配置储能的要求,将有效带动储能市场需求的高增长,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发展,有效助力实现储能与新能源发电的深度融合,保障新能源高效消纳利用。

通过“210高效组件+跟踪支架+储能系统”三轮驱动,天合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有效提升光伏电站发电稳定性、电网友好性和消纳能力,助力大基地项目效益最大化。天合储能通过垂直一体化战略布局,推出涵盖电芯、万次循环液冷系统、PCS、智能管理系统等在内的全栈式储能解决方案,打造“经济高效、极致安全、智能营维、便捷灵活”的产品优势,全面满足多维场景需求,向上提升客户价值。

光储一体新图景:

废弃矿山变身"生态金山"

以加快推进白银历史遗留矿山废弃地生态修复为目的,白银深部铜矿废石场100MW光储项目建设利用新能源技术进步新趋势,全部采用了天合光能至尊超高功率600W系列组件。为更好支撑电网、保障电网稳定运行,项目采用了光伏+储能模式,配套15MW/30MWh储能项目,同样采用了来自天合储能的6台5.16096MWh电池储能集装箱产品。项目建成投用后,可有效修复治理矿山2800亩,为白银公司提供年1.57亿千瓦时的上网优惠电价,实现“新能源发展+矿山修复”产业协同与多效共赢。

以客户为中心,天合光能作为大基地多场景解决方案领军者,将紧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以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加速光伏电站跃升发展、发挥电站”主观能动性”,以光储合力实现客户价值与产业价值的生态共赢,助力共创零碳美好新世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