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正文

储能系统软件服务商Stem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增长39%

日期:2023-08-16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8/1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软件服务商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集成商

根据美国储能系统软件服务商Stem公司日前发布的季度财报,该公司在2023年第二季度收入增长到9300万美元,EBITDA亏损减少了15%,降至850万美元。

Stem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39%,而其合同积压的收入几乎翻了一番(88%),达到13.6亿美元。

Stem公司提供电池储能系统

Stem公司将其GAAP毛利率和非GAAP毛利率分别同比提高了一个百分点,达到13%和18%,同时将其EBITDA亏损从2022年第二季度的1150万美元减少到今年第二季度的850万美元。

Stem公司在优化电池储能系统的同时,还利用人工智能驱动的Athena软件管理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该公司主要针对用户侧(BTM)储能系统商业和工业(C&I)储能项目提供服务,但将业务也扩展到了电网侧(FTM)储能项目。

该软件平台的管理资产(AUM)的规模已经增长到3.8GWh储能系统和26GW太阳能发电设施,环比分别增长9%和2%,尽管其为太阳能发电设施提供的服务同比下降了20%(去年为32.1GW)。

该公司表示,2023年将实现EBITDA盈利。该公司重申其全年收入预期为5.5亿至6.5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亏损为500万至3500万美元,合同预订量为14亿至16亿美元。

其亮点包括来自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Ameresco公司的313MWh 电池储能系统订单,Ameresco公司在一个月前宣布了这一消息,但没有透露其储能技术提供商。在服务方面,Stem公司获得一份优化匈牙利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场合同。

该公司是过去几年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交易上市的几家储能集成商之一,并于2021年4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他储能公司也开始上市,包括锌电池制造商Eos公司,铁液流电池开发商ESS 公司和重力储能开发商Energy Vault公司,但Energy Vault公司后来也在扩展其他储能技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