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携手世界500强企业,奇点能源6MWh储能项目顺利并网!

日期:2023-08-11    来源:JDE奇点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8/11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点能源 电源侧储能项目 分布式储能

近日,由美克生能源投资、建设、运维及运营管理,奇点能源供货的6MWh工商业储能项目正式并网,该储能电站落座世界500强企业杭州工厂,是该企业全球工厂的首个储能项目。储能电站的投产应用能够帮助企业在区域能源紧缺与管控中,优化电力供应,实现稳定生产,并节省电力成本,优化产值能效。

项目并网备受重视,业主隆重举行庆典仪式,并邀请中国区相关领域总经理、华东区总经理、能源管理总监等亲临现场。美克生能源总裁刘双宇博士、投资业务部董事总经理李晨、奇点能源华东区总经理李智杰受邀出席。

庆典仪式

绿色转型里程碑

奇点能源获世界500强企业认可

庆典伊始迎来领导致辞。业主方中国区相关领域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浙江能源紧缺与不同时段的能源控制,稳定供能一直是我们头疼的问题,6MWh储能项目作为第一个试点项目,也将在后期的稳定运行中为企业带来效益。”

业主方中国区相关领域总经理

业主方华东区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6MWh储能项目不仅是大中华区的第一个储能项目,也可能是全球工厂的第一个储能项目,是企业绿色转型的里程碑。”

业主方华东区总经理

美克生能源总裁刘双宇博士发表致辞:“目前,美克生能源已经签约储能项目超过300MWh,涉及化工、水泥、医药、橡胶等行业,本次项目让美克生能源再次切入到全新的高能耗行业,以‘携手世界500强企业’为开局,对美克生能源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也是2023年最为重要的工商业储能项目之一。”

美克生能源总裁刘双宇博士

奇点能源华东区总经理李智杰发表致辞:“奇点能源作为国内领先的储能设备供应商,有幸携手世界500强企业,成为此次项目的核心设备供应商,源于世界500强业主以及美克生能源对我们产品的认可和信任。

奇点能源华东区总经理李智杰

该项目的建成投运标志着奇点能源与美克生能源的强强联合,成就中国工商业储能企业合作的良好典范。本次项目的前期施工中,双方工程技术人员密切配合,按期完成项目各个节点建设并顺利投运,也为双方公司更深层次的产业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速度与激情

奇点能源6MWh储能项目顺利并网

伴随着庆典仪式的圆满落幕,美克生能源、奇点能源携手世界500强企业建设的6MWh储能项目顺利并网,该项目是世界500强企业绿色转型的革新之举,也是在杭州“迎峰度夏”期间的主动担当。

剪彩仪式

项目于6月份正式开工,8月初实现并网,仅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从方案设计、项目土建、设备安装、储能调试、并网测试等各个储能项目建设环节。环环相扣,跑出速度与激情,该储能项目的高质量落地,进一步验证了美克生的产业链综合实力和用户侧储能的业务能力,以及奇点能源的产品力与服务力。

储能电站项目现场

未来,该储能电站将基于浙江地区的峰谷电价政策,助力企业节省一部分的电力成本,并作为企业生产的后备电源,实现电能随取随需,保障生产稳定,与此同时,助力企业实现节能降碳,绿色转型。

储能电站项目现场

奇点力量

助力工商业储能产业蓬勃发展

作为奇点能源落子浙江的又一典范项目,建设规模为3MW/6MWh,10KV高压接入。项目采用奇点能源模块化风冷储能柜集成产品eBlock-200,共包含3个阵列和30台储能产品。项目并网投运后,预计能帮助企业削峰填谷年均放电量约380万KWh,累计放电量约5700万KWh,用电企业年均节约用电成本约60万元,累计节约用电成本约900万元。

本次与世界500强企业的携手,是奇点能源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实力认证。奇点分布式模块化产品解决方案,具备极致安全、经济高效、电网友好、智能运维、灵活部署等多重优势,能够满足工商业储能对于安全与经济的所有期待。

未来,奇点能源将以产品为基,以创新为翼,积极深化技术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的绿色转型,为行业的低碳发展,积极贡献奇点力量。

庆典仪式合影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