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2023年1-7月韩国对美国电池正极材料出口额比去年增加178%

日期:2023-08-09    来源:商务部

国际储能网

2023
08/09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正极材料 电池产业 正极材料出口额

今年1月至7月韩对美二次电池核心正极材料出口额为18.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6.61亿美元)增长177.8%。

韩国产正极材料对美出口激增,主要受去年8月生效的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IRA)影响。美国政府通过IRA将正负极材料归类为核心矿物等构成材料,而不是电池零部件,因此在与美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FTA)的韩国生产正极材料可以享受税制优惠,因而在美国市场相对中国产正极材料拥有竞争优势。随着IRA的生效,韩国电池企业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企业建立了合作法人,新设了北美电池工厂,并积极增设投资。去年下半年以后,随着韩美合资的北美电池工厂陆续正式启动,韩对美正极材料出口增加。

但也有人指出,要对韩国正极材料工厂迁移到美国等国家可能带来的挑战做好应对。韩国贸易协会供应链分析组长金京勋(音)当天在与韩联社的通话中表示:“韩国正极材料企业向美国等海外转移将会增加,因此政府应该同步考虑设置投资奖励,以维持韩国国内的产业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