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广西柳州: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达产

日期:2023-08-08    来源:人民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8/08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 法恩莱特 电解液项目

近日,位于广西柳州市鹿寨县的柳州法恩赛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暨法恩莱特广西基地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全线达产。该项目占地面积122亩,总投资5.58亿元,致力于鲤离子电池电解液及电池技术的研发、生产、营销及技术一体化服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能10万吨离子电池电解液,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至60亿元,利润总额4亿元以上。

法恩莱特广西基地所在的鹿寨县工业园区

当天,参加达产仪式的嘉宾们到柳州法恩赛克智能制造车间现场进行参观交流,详细了解车间整体装备配置、生产工艺流程、研发实验室、综合产能产值及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情况。只见该公司智能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全神贯注地通过智慧大屏实时监测生产车间设备运行情况,自动化的生产线高速运转,车间生产流程有条不紊。

柳州法恩赛克智能制造车间

据悉,柳州法恩赛克大股东为湖南法恩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恩莱特”),股权出资方还包括上汽集团、上汽通用五菱、鹏辉能源、瑞浦兰钧以及柳州地方资金等。截至目前,柳州法恩赛克年产1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整体建设完成,建设内容包括综合办公楼、先进分析检测楼、自动化控制室、高精密锂离子电池电解液自动化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致力于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电池技术的研发、生产、营销及技术一体化服务。

法恩莱特有关负责人表示,柳州市以及鹿寨县的各级领导给该项目提供了优越的营商环境和精准高效的服务。柳州法恩赛克项目仅以4个月的时间迅速建成并投产、达产,离不开各级领导、各界伙伴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接下来,法恩莱特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进取精神,以此次全线达产仪式为契机,立足新能源锂电池材料行业,强化研发实力、提升产品品质、科学规划产能、精细生产管理,真正贯彻落实达产即满产、达产即盈利的目标,携手行业上下游及合作伙伴,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新能源产业集群建设蓄力赋能。

柳州法恩赛克项目

据介绍,柳州法恩赛克项目不仅是法恩莱特在华南区域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更是该公司面向全球布局的重大举措。该公司将以此次项目全线达产为新的起点,发挥公司的技术、战略、规模和品牌等优势,深耕细作新能源锂电池行业材料电解液市场,深化新能源锂电池行业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消费电池客户提供更具优势、更高性能的超级锂电池电解液解决方案。

鹿寨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让重大项目不仅“引得来”,还能“留得住、发展快”,使柳州成为投资者的沃土,创业者的乐园。希望柳州法恩赛克项目全线达产后,能够不忘创业初心,站在新的起点上,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当好新能源产业链的排头兵、引领者,为实现新能源产业链集群式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桶油”。

活动现场

达产仪式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触摸启动光柱,为“柳州法恩赛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暨法恩莱特广西基地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全线达产仪式”启动揭幕,共同点亮法恩莱特广西基地的新征程。

据介绍,法恩莱特以“用超级电解液技术,成就超级锂电池客户”为使命,连续9年深耕锂电池材料领域。产品布局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钠离子电池电解液、固态电解质及核心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消费电子等领域。根据研究机构EVTank近日发布的《中国锂离子电池电解液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年)》显示,法恩莱特2023年上半年在国内电解液市场的市场份额为5.4%,名列全国第五。

法恩莱特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以此次项目全线达产为契机,继续依托技术创新与供应链优势,加强智能化、数字化等智能制造建设,持续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盈利能力,为客户、为地方政府、为员工创造更大的收益,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