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Hydrostor公司声称拥有6GW/65GWh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日期:2021-08-1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1
08/1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压缩空气储能 储能开发商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压缩空气储能开发商Hydrostor公司日前获得1000万加元(799万美元)投资。该公司致力采用其先进的压缩空气储能(A-CAES)技术在北美地区和澳大利亚开发项目。

这笔投资来自BDC银行的投资部门BDC Capital公司,BDC是一家旨在为加拿大企业家提供资金支持的银行。而加拿大政府是BDC银行的唯一股东。

Hydrostor公司在加拿大戈德里奇部署的首个压缩空气储能(A-CAES)项目

加拿大政府也在为Hydrostor公司提供直接的资金支持: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承诺通过能源创新计划向该公司提供约400万加元资金,其中加拿大可持续发展技术基金会也提供了一笔数额未公开的资金。

Hydrostor公司旨在建立大规模长时储能系统,压缩空气储能(A-CAES)技术的工作原理是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电力压缩空气,然后将其储存在密封的地下盐穴中,同时存储在压缩过程中产生的热量。

压缩空气储能(A-CAES)系统可以长时储存和释放能源,其使用寿命长达50年,可以通过雇用在石油和天然气等传统能源领域专业人员来创造经济效益。虽然迄今为止Hydrostor公司只与加拿大储能项目开发商NRStor公司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合作部署了一个商业运营储能系统,其装机容量为1.75MW,储能容量为10MWh以上,但Hydrostor公司认为该解决方案可以扩大规模。

Hydrostor公司还将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一个偏远地点拟建一个200MW/1,600MWh压缩空气储能(A-CAES)项目,以及在加利福尼亚州多个地点部署总储能容量高达15GWh压缩空气储能(A-CAES)项目,其中包括一个500MW/4,000MWh项目。Hydrostor公司声称拥有超过6GW/65GWh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储能项目,其中超过1,200MWh储能项目处于开发和运营阶段。

新获得的这笔投资将帮助该公司推进项目管道,其中包括加快在未来一年半内做出最终投资决定的项目开发。

A-CAES储能系统工作原理示意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