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我国动力电池已达到全球顶尖水平 新能源产业集群不断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日期:2023-08-04    来源:央视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8/04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锂离子电池 储能系统

对于消费者来说,新能源汽车最大的痛点就是充电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国家出台政策大力扶持充电换电设施建设。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超过660万台,累计建成换电站超过2200座。

目前,充电这一痛点在不断缓解。但是,电池续航里程仍旧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问题。如何提高电池续航里程、缩短充电时间?我们并没有可借鉴的成功经验,要想实现技术超车、产品超车、产业链超车,还需要靠企业的自主创新。

在宁德时代最新启用的创新实验室内,研发人员正在进一步测试新一代动力电池——钠离子电池的各项性能指标。

从2011年创业之初,宁德时代就一直走在动力电池研发的最前沿。自主创新就是其成功的密码,仅最新成立的创新实验室里就有三分之一的研究人员是博士。研发投入也持续增加,到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98.5亿。

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 吴凯:当看到国家绿色发展的决心,以及交通电动化和能源清洁化的巨大市场潜力,团队就立志要做出世界一流的动力和储能电池,主要依靠的就是技术性能优势以及精益求精的制造优势。

在像宁德时代这样的龙头企业不断技术创新的带领下,我国动力电池达到了全球顶尖水平。中国电池企业在全球市场份额总和多年位居第一。与此同时,围绕宁德时代这样的龙头企业,上下游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展建立起来。仅宁德市就累计引进建设80多个锂电新能源产业链项目,形成了超两千亿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集群,不断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