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铅酸/炭电池 » 正文

全国用户侧单体最大铅碳电池储能项目在靖投运

日期:2023-08-04    来源:靖江市人民政府

国际储能网

2023
08/04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日前,总投资2.24亿元、占地11亩的江苏长强钢铁公司用户侧25.2兆瓦/243.3兆瓦时储能电站在靖顺利并网投运,这不仅是华东区域提供多种服务的大型储能电站,更是国内用户侧单体最大的铅碳电池储能项目

据介绍,该储能电站由国家电投集团浙江电力有限公司、江苏长强钢铁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共同建设。投运后,不仅每年可为长强钢铁节约近471万元的用电成本,大幅度助力公司降本增效,进一步加速公司绿色低碳转型步伐,还可实现“削峰填谷”,在用电高峰时有效缓解国家电网运行负荷。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削峰填谷”“一充一放”运营模式以及“谷时储电、峰时放电”的充放策略,投运后预计每天充电量为19.7万度电,放电量为16.3万度电,年放电量约5720万度电,基本实现长强钢铁全额消纳。

储能电站全站设备采用全户外预制舱布置形式,储能介质选用液冷铅碳电池,系统由10个储能单元(共80个电池舱)构成,在采用太湖能谷自主研发的TEC-Engine电池技术同时,配备有完善的电气保护功能,接入数字化EMS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并与相关设备联动,可实现对储能电站的管理和远程集控,全方位保障储能电站、电网及用户安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