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广西柳州鹏辉智慧储能基地投产

日期:2023-08-04    来源:中国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8/04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能股份 鹏辉能源 动力电池基地

2023年5月,柳州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三期的4条生产线(5GWh)正式投产。不仅成为柳州储能电池领域的新锚点,更是展现了鹏辉在储能电池行业的技术实力与高效交付能力。

据悉,该项目位于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总规划面积约550-850亩,整体规划产能20GWh,项目总投资预计为60亿元。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和锂电池系统,应用于储能和新能源车市场领域,旨在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储能与动力锂电池智能制造工厂。

令人惊叹的是,仅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鹏辉以高效卓越的建设能力,成功实现了在2023年5月的投产目标。整个项目原定建设周期为15个月,然而鹏辉迅猛奋进,提前半年多竣工投产,是中国制造业高效运作的生动注解,为新能源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作为柳州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三期280Ah及100Ah电芯化成分容产线的承包商,瑞能股份凭借迅速响应、交付快速、领先技术和优质服务,荣获了项目最佳设备供应商殊荣。

在该项目中,瑞能股份展示了卓越的技术实力和自主研发能力。自主研发了从注液到分选全流程中的关键设备,涵盖化成分容设备、物流输送设备、拆组盘、OCV设备以及分选设备等。应用了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如:高效串联化成技术、高压直流母线技术、双工位双升位堆垛机技术、不同托盘共线生产技术、分选自动装箱技术等,并搭配瑞能WCS/WMS调度系统实现化成分容段上下游设备高度集成,夯实客户产线安全生产基础,保障稳定高效运行。

1、串联化成技术

瑞能股份在该项目中采用了最新一代碳化硅技术,实现电池串联化成,使得充放电效率高达90%。这一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了电池的能量传输效率,还增强了电池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2、200A分容高压直流母线技术

通过瑞能自主研发的高压直流母线技术,该产线实现了分容针床无线化,充放电效率较传统项目提升20%。

3、双工位双升位堆垛机技术/两种不同托盘共线生产技术

瑞能股份在项目中引入双工位双升位堆垛机技术及两种不同托盘共线生产技术,实现更高效的生产流程,大幅减少人力投入。实现了产线的柔性化生产,兼容了更多型号的电池。这项技术的应用使得产线更加灵活,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4、分选自动装箱技术

瑞能股份引入分选自动装箱技术,大幅减少了分选段的人力投入。这项技术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降低了人力成本,提升了产线的整体运行效率。

5、280Ah-36CH设计

瑞能股份首次在行业内采用了280Ah-36CH设计,这一创新设计大幅提高了托盘的周转率和空间利用率。通过合理的设计,更多的电池能够在有限的空间内完成装箱和分选,进一步优化了生产效率。

在柳州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三期的合作中,瑞能股份与鹏辉智慧储能团队紧密合作,共同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在项目中承担着重要角色,为客户提供从设备研发到调试交付的全方位支持。

为了配合客户快速投产需求,瑞能股份的安装调试团队从2022年9月底入场开始,各部门通力合作,毫不懈怠,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负责的产线在11月1号正式投产,11月30日达到满产,如期实现预定目标。这些默契的协同努力成为项目成功的关键,展现出瑞能股份团队的卓越执行力和高度责任心。

瑞能股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节能电池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坚持技术创新,坚持“客户至上的”的服务理念。行业和客户的每次嘉奖都是对瑞能股份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是瑞能不断拼搏、超越自我的动力。瑞能股份将保持初心,不断进取,力争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新能源行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