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亿纬锂能与泰国能源企业战略签约,规划新建一座电池工厂

日期:2023-08-04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8/04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动力电池产品 电池制造商

随着中国能源企业的不断壮大,出海日益成为趋势,继马来西亚的项目之后,亿纬锂能在东南亚又要建新的电池工厂。近日,亿纬锂能与Energy Absolute Public Company Limited签订谅解备忘录,亿纬锂能与EA集团拟在泰国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建设至少6GWh/年产能的电池生产基地。

EA集团是一家在泰国注册成立的公司,目前从事全系列可再生能源业务,包括生物柴油制造商、可再生能源电力开发商、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充电器开发商和运营商及锂一次电池制造商。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有利于促进公司海外业务顺利推进,以支持配套泰国及东南亚地区客户需求。

加速海外布局

近年来,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和技术实力,亿纬锂能斩获多家国际顶级车企电池订单。目前亿纬锂能已经与戴姆勒、宝马、现代起亚等德国、韩国主流车企签订长期供货合同,未来数年公司动力电池供货量将达数十GWh。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亿纬锂能一直在布局海外生产基地。2023年5月,亿纬锂能全资孙公司与PEMAJU KELANG LAMA SDN.BHD在吉隆坡正式签署马来西亚工厂购地谅解备忘录。亿纬锂能马来西亚工厂暨将打造国际化圆柱电池产业园项目,投资不超过42230万美元,该项目主要生产电动工具、电动两轮车用21700圆柱电池。

大力向欧洲进发

同样是2023年5月,亿纬锂能匈牙利工厂官宣会在德布勒森顺利举行。亿纬锂能官宣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建设电池工厂,将为宝马集团德布勒森工厂供应圆柱电池,项目将于2026年竣工投产。

匈牙利工厂所生产的圆柱电池,具备高比能、小体积、轻量化等特点,续航里程与快充能力均可提升30%,亿纬锂能表示。除此之外,亿纬锂能匈牙利工厂还致力于数智化制造,基于人工智能系统和数字化平台,确保出产超高品质的产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