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再次召回!LG新能源电池储能产品或引发火灾事故

日期:2021-08-16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16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新能源 电池储能 储能安全

据电池工业网获悉,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于近日发布了关于LG新能源RESU 10H 锂离子电池储能产品的通知,确认电池可能会过热,或者散发出有害烟雾,并可能引发火灾。由于存在电池起火风险,LG新能源在美国召回了大约10000套家用储能电池产品。

这并不是LG新能源第一次召回储能产品。

早在2020年12月,LG化学就宣布在美国召回其部分Resu 10H家用型储能系统产品,原因是内部搭载的电芯存在发热起火风险,涉及约1815块电池。LG化学确认其储能系统产品在美国发生了五起起火事故,召回的储能系统搭载的是其在2017-2018年生产的一批电池。

今年3月,由于电池存在过热风险,LG新能源表示为其在澳大利亚销售的部分电池储能系统向客户提供免费更换服务。

4月6日,外媒报道称,位于韩国忠清南道洪城的储能系统发生起火,电芯供应商为LG新能源。

此外,2017年8月至2019年10月,韩国发生的27起ESS火灾事故中,有17起事故装置了LG化学生产的锂电池。

一系列的ESS起火,加上通用与现代电动汽车的起火事故,让LG新能源的电池安全受到广泛质疑,也为此付出了召回成本。今年一季度,LG新能源实现销售额38.2亿美元,营业利润3.1亿美元,这意味着截止到目前,LG新能源的召回成本已经超过其Q1的利润。

不仅利润受损,一系列的召回、起火事故让LG新能源的电池安全受到市场广泛质疑。数据显示,LG新能源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为9.8GWh,全球市场份额相比去年一季度的27.1%下滑至20.42%。

在国内市场,由于磷酸铁锂电池的装机量上涨,常居第三位的LG化学,在7月份的国内装机量跌至第十,如若其电池安全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将成为其进一步争夺市场的拦路虎。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