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江苏如东100MWh重力储能示范项目进入调试第一阶段

日期:2023-08-03    来源:ESPlaza长时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8/03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力储能示范项目 重力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重力储能技术公司Energy Vault于8月1日宣称,全球首个电网级重力储能示范项目已进入调试的第一阶段。

这个项目就是如东25MW/100MWh(4小时储能时长)重力储能示范项目,位于江苏省如东县洋口镇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占地65亩,也是中国天楹与EnergyVault公司合作在中国落地的首个重力储能项目

Energy Vault称,基于Energy Vault于2020年在瑞士并网的首座5MW重力储能系统的出色往返效率(RTE)75%以上,如东100MWh重力储能项目的效率进一步增强,预计往返效率将高于80%。

▲如东100MWh重力储能示范项目

Energy Vaul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Piconi表示:“很高兴与大家分享我们与中国天楹在全球首个重力储能系统启动调试活动方面取得的持续进展,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自2022年3月开工以来,团队的施工速度和质量都非常出色,尤其是考虑到仅在施工第一年就因新冠疫情遭遇到两次停工延误。”

中国天楹正在大力发展重力储能,继如东100MWh重力储能项目后,其相继于通辽、毕节、乌拉特中旗等地签署多个重力储能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合计装机超4GWh。

近期,中国天楹旗下子公司江苏能楹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宣布与河北怀来县人民政府达成协议,将增建100MWh重力项目项目,项目选址于河北省怀来县存瑞镇,占地面积约40亩,建设内容为100MWh重力储能项目,包含储能系统、发电系统、传动系统、控制系统、升压站以及厂房等其它公辅配套系统。

7月26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度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单,中国天楹“100MWh重力储能成套装备”荣列其中。

重力储能的原理是利用风光等新能源电力或电网谷、平电力将重力块升至一定高度,将电能转换为势能进行存储;在需要电力时,系统再逐次下放重力块,将重力势能通过发电机转化为电能,为用户输送稳定、清洁、可持续的绿电。

“搬砖”一样的重力储能技术,在中国天楹大手笔发展的同时,质疑的声音亦是不绝于耳。如东项目预计最迟于今年年底前并网运行,其示范结果将直接影响到重力储能后续项目的进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