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厦门钨业锂电正极材料项目一期部分投产

日期:2023-08-01    来源: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国际储能网

2023
08/0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材料产业 锂电正极材料项目 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

7月28日,雅安市目前引进投资最大,总投资100亿元的制造业项目厦钨新能一期16万吨磷酸铁锂项目部分投产,标志着雅安在构建以“锂矿-高端锂盐-锂电材料-锂电池-回收”五位一体的全生命周期锂电材料产业体系,协同区县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千亿级锂电材料产业基地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上市子公司,是国内第五家、福建省第一家A拆A成功上市的企业。该公司在雅投资的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950亩,于2021年10月正式签约落地,计划建设年产16万吨磷酸铁锂、6万吨三元前驱体及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两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超300亿元,年上缴税收约21亿元,将极大提升雅安市锂电正极材料产能,促进锂电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自2022年5月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在雅安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全力支持下,同步租用厂房开展项目提前批建设,仅用6个月就实现提前批项目投产目标。一期项目建设过程中,市级、区级、部门、项目管家四级联动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征地拆迁、手续办理、水电气要求保障等各类问题,通过现场协调会、部门联席会等形式及时对接沟通解决,保障项目顺利建设,按时达能达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