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斜杠”雄韬股份拟定增12亿加码锂电池项目

日期:2023-07-31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3
07/31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储能电池 储能电池项目

雄韬股份坚定了做“斜杠”电池企业的决心。今年年初,这家铅酸电池龙头才布局了钠电池,几个月后又加码锂电池项目。而同时公司还有燃料电池业务。

7月30日,雄韬股份发布定增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24亿元,拟用于湖北雄韬新能源锂电池(5GWh)生产基地项目建设、通信基站储能项目(一期)建设、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投产后,雄韬股份将形成年产 580AH 储能锂电池5Gh的生产制造能力。

根据公告,该项目实施地点位于湖北荆门的京山市永兴街道,拟由湖北雄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实施, 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项目拟在浙江、广东、湖南、湖北、江苏、河南、重庆等省开展通信基站储能系统建设项目。

据了解,雄韬股份主要从事化学电源、新能源储能、燃料电池、钠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其主要产品涵盖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三大品类。公司为通信、电动交通工具、储能、电力、UPS、IDC 数据中心等行业领域的客户,提供完善的电源产品应用与技术服务。

“基于铅酸电池产品逐渐被锂电池产品取代的时代背景,公司主动引导原有的铅酸需求用户向锂电池方向转移。”雄韬股份表示,电池业务作为公司近年来的利润主要增长点,公司一直并将继续大力拓展锂电池业务板块的产品及客户资源,为公司未来业务增长提供动力。

近几年,雄韬股份锂电池及材料营业收入比例也不断增加。2020 年至2022年,雄韬股份锂电池及材料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例分别 为 18.77%、32.58%和 44.80%。

在此之前,雄韬股份曾于2020年起投资10亿元建设湖北雄韬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主要生产储能锂电池、工业锂电池、低速车/助力车锂电池、车载燃料电池系统等。2021年11月,其锂电一期项目投产,二期建设依照计划推进中。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没有技术储备的雄韬股份还布局了钠电池。今年2月,雄韬股份还曾公告称,公司计划总投资约105亿元,建设锂电和钠电产业园项目,生产15GWh锂电池和10GWh钠电池。不过,很快雄韬股份就收到了深交所发来的关注函。

雄韬股份回复称,公司暂无相关钠电池技术储备,其参股了“深圳盘古钠祥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目前钠电暂无大批商业化应用,但基于锂电的成熟产业链,盘古钠祥公司于2022年于深圳建立钠离子电池研发中心,其第一代钠电池产品的材料体系、工艺路线已于2023年初完成内部评测,目前已经完成小批量试产阶段,即将准备钠电池产品中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