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可以满足100小时储能需求的铁空气电池工厂在美国动工兴建

日期:2023-07-2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空气电池 铁空气电池化学 化石燃料电源

据Renewable Energy World网站报道,美国Form Energy是2017年成立的一家雄心勃勃的初创公司,旨在制造能够提供数天清洁电力储存需求的铁空气电池

该公司要解决的是目前一个尚不突出的问题,但随着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更多地取代电网中的化石燃料电源,这个问题将变得更加明显。随着太阳能和风能输出波动,锂离子电池可以填补一些缺口,但只能储存几分钟或几个小时的能量。Form Energy公司的创始人认为,电网规模的数日能源存储解决方案对能源系统深度脱碳至关重要。

该公司以100小时存储解决方案筹集了近10亿美元,其中包括比尔·盖茨等人的支持。Form Energy声称,其铁空气电池可以与其他储能系统竞争,成本可低至锂离子成本的1/10。

但是,与许多新兴技术一样,铁空气电池在实际场景中可能表现如何还有待时间考验。但在推出六年后,Form Energy公司表示现在已经准备好,可以在关键时刻证明其技术的效益。该公司已与Xcel Energy、Southern Company和Great River Energy等公用事业公司签署了部署铁空气电池的协议,在西弗吉尼亚州一家商业规模的铁空气电池最近破土动工。

实际上,Form Energy并没有发明铁空气电池化学,这种技术原理可以追溯到半个多世纪前。美国能源部曾在20世纪70年代委托Westinghouse进行了一项研究,以探索用于运输的铁空气电池应用,但这些应用最终并没有落地。

Form Energy开发的电池运行的基本原理是可逆生锈。电池包含一个类似于汽车刹车片的铁阳极和一个可“呼吸”空气的阴极,淹没在电解质水浴中,它们之间具有渗透性分离特性。当铁暴露在氧气和空气中时,它会触发一个称为氧化的化学过程(即生锈)。该氧化过程释放出电子,在电网需求超过供应时提供电力。当电网有多余的电力时,这个过程会逆转,电子流入释放氧气,导致铁脱锈,使其恢复到金属状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