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巴巴多斯政府为广泛部署储能系统开辟道路

日期:2023-07-27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7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东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的目标是到2030年采用100%可再生能源以及实现碳中和。目前,该国的大部分电力依赖进口化石燃料。仅在2018年,巴巴多斯在燃料进口方面花费了2.53亿美元。

2019年在百慕大群岛部署的10MW电池储能系统鸟瞰图

为了支持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巴巴多斯政府已经将储能系统确定为一种关键工具,可以推动经济投资,因此计划为广泛部署储能系统开辟了一条道路。

巴巴多斯政府在6月底下令要求开发商试点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为期四年。这意味着包括该国主要公用事业公司巴巴多斯电力和照明公司在内的利益相关者从试点部署到大规模部署的时间很紧张,虽然大规模的电池储能项目的部署也可以在短短6个月内完成,但其部署时间表通常接近18个月左右。

巴巴多斯政府表示,这些不同规模的多个储能系统总装机容量为50MW,开发商应该部署持续时间为4小时、3小时和2小时的电池储能系统来收集有关储能系统功能及其可为电网提供的价值的数据。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巴巴多斯政府在去年8月制定了一项储能政策。该国能源部部长Kerrie Symmonds当时表示,储能系统可以带来数十亿美元投资。

巴巴多斯政府也在确定试点关税和储能部署框架。试点部署储能项目的头两年将包括设计、采购、安装和电池储能设备的电网连接,其余两年将包括其运营和收集有关数据,以评估项目绩效和技术可行性。

只要储能项目符合“使用和有用”的定义标准,就可以获得巴巴多斯政府提供的储能关税。

巴巴多斯政府表示,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向电网提供三个或更多的“储能服务”,以及至少两个电压或无功服务。

其服务清单如下:

调峰

促进可再生能源稳步增长

减少可再生能源弃电

容量储备

频率响应

电压控制

功率控制

巴巴多斯政府希望测试规模不同的电池储能系统。其中一个例子是在百慕大部署的一个10MW/5.5MWh电池储能系统,该储能系统在2019年开通运营,为当地电网提供备用容量。

百慕大公用事业厂商BELCO公司的工程师表示,从技术和经济角度来看,该储能项目对该岛能源系统运营的价值都是显而易见的。换句话说,储能技术降低了成本,同时提高了能源供应的可靠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