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四川宜宾江安投资50亿元电解液项目成功投产

日期:2023-07-27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液项目 锂离子电解液生产线 昆仑新能源

2023年7月25日,位于四川宜宾江安县昆仑新材24万吨电解液项目(一期)已顺利投产。该项目是宜宾一蓝一绿新赛道上绿色锂电新能源产业的重点配套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172亩,建设24万吨锂离子电解液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

据了解,昆仑新材于2022年3月25日与江安县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建设年产24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线,并于2022年4月11日成立宜宾昆仑新能源有限公司。宜宾昆仑新能源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完成土地摘牌,2022年7月份正式开始动工,公司占地面积约172亩。

分为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建设生产车间一座、灌装车间一座、甲类仓库七座、中控间一座、危废库一座、公用工程房一座、办公楼一座和其余公辅设施。一期的产能为12万吨/年,待二期建成后,宜宾昆仑新能源的总产能将达到24万吨/年。

目前,天宜锂业、德方时代、宜宾昆仑、四川晟捷等重点项目已在江安相继建成投产,江安已形成以新能源为主导产业、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产业为支撑产业的1+2产业体系。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