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龙蟠科技6.25万吨磷酸铁锂项目举行满产仪式

日期:2023-07-27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7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项目 磷酸铁锂正极材料 龙蟠科技

7月26日,山东锂源举行菏泽6.25万吨磷酸铁锂、10万吨磷酸铁项目满产仪式,并发布了“再生1号”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新品。

山东锂源由龙蟠科技投资建设,磷酸铁及磷酸铁锂项目满产投产,与当下磷酸铁锂电池迅猛增长的市场需求相契合。

在动力端,主流新能源车企均明确了磷酸铁锂电池路径。今年上半年,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占比已提升到70%以上。市场占有率预计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在储能端,受电力储能、工商业储能市场增长带动,2023H1中国储能锂电池出货量达87GWh,同比增长67%,大幅拉动磷酸铁锂电池市场需求。

龙蟠科技董事长石俊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锂源磷酸铁、磷酸铁锂项目的快速满产和“再生1号”Z系列新品的发布,是龙蟠科技在正极材料领域内持续提升供应和保障能力、不断打造优质正极材料产品的又一重要标志。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前一轮装车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即将进入报废高峰期,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成为重要一环。根据市场预测,到2030年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空间将超千亿。

龙蟠科技山东产业园总经理吕从江表示,“再生1号”正极材料产品,是以废旧极片为原材料,通过精准除杂、微量补锂等技术进行制造生产,从而达到资源循环利用的效果。

与常规技术相比,“再生1号”具有工艺短流程、批次一致性好,原料利用率高以及加工成本低等优势。目前,“再生1号”Z系列产品达到了与常规LFP相当的性能,目前已具备量产出货能力。

“再生1号”的发布,也标志着山东锂源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1号家族”系列产品矩阵更加强大完整。

除“再生1号”Z系列外,锂源旗下的特色产品还有“铁锂1号”T系列、“锰锂1号”M系列和“续航1号”S系列,分别具有不同的性能特点和适用领域,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需求。

“铁锂1号”具有更优异的低温性能,可以让电池在-40度条件下的放电容量保持率从接近于零提升到57%;“锰锂1号”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可以大幅度地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续航1号”的循环性能更出色,可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要求。

当前,龙蟠科技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领域的出货量已处于行业头部阵营。分析认为,山东锂源项目磷酸铁、磷酸铁锂满产,以及“再生1号”的发布,将进一步巩固龙蟠科技在锂电正极材料领域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