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钠电储能商业化又见新进展!

日期:2023-07-26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6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科南昌钠电 钠电池 储能电池

7月25日,自南昌527钠电量产仪式启动之后,维科南昌钠电大产线产品已经成功下线,并已顺利送样。这些样品目前正在陆续发送至中兴、易事特、麦田能源等领域的客户端,以进行钠电在储能、通信UPS电源、低速车等各类领域的应用开发。

钠电池是一种新型电池,其工作原理和锂电池相同,但其电性能、电化学性能还是有其特点,需要系统集成端针对钠电的特性,专门开发电池管理系统。

据了解,下半年维科技术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完成钠电工商储能系统、家庭储能系统、通讯电源系统、便携储能系统等钠电储能技术开发,以及钠电叉车电源、两轮车电源、三轮车电源等小型动力电源开发,并形成批量化市场应用推广。

资料显示,维科技术1993年7月成立,1998年在上交所挂牌,是行业领先的集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科技型企业,具备电芯制造、封装和系统整合方案一体化能力。

2019年,维科技术与浙江钠创新能源开展初步探索合作,正式跨界钠离子电池行业。

2018年5月,钠创新能源由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教授牵头,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紫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

背靠上交大,钠创新能源技术积累雄厚,成果丰富。2015年发布全球首台钠离子电池储能装备;2017年,其钠离子电池电解质设计成果入选《搜狐-汽车》当年上半年钠离子电池技术十大成果。

维科技术与钠创新能源的合作,从2019年开始不断深化。

2019年,双方只是开展初步探索合作。

2022年9月,双方签署《深度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双方深度合作拉开序幕。协议内容显示,维科技术将聘请钠创新能源联合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马紫峰作为技术股份,为钠电研发中心给予全面技术支持。

2022年10月,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维科技术正式参与钠创A轮融资,投资额约3000万元,持股比例为1.2348%。钠创表示,将利用募集资金建设钠电材料产能,对维科技术提供优先供应钠离子电池生产材料等支持。

近日,钠电领域,除了维科技术,传艺科技也吸引了一众业界人士的目光。

7月23日晚间,传艺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传艺钠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艺钠电”)于近日进入某全球知名的汽车制造商(限于保密协议无法披露名称,以下简称“客户A”)的供应链体系并获得其子公司(下简称“客户A子公司”)的订单,由传艺钠电为其提供应用于乘用车领域的钠离子电池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外已有超过三十家企业在进行钠电池研发及产业化布局,主要包括英国Faradion公司、法国Tiamat公司、美国Natron公司、中国的宁德时代、中科海钠、钠创新能源、比亚迪、鹏辉能源、传艺科技、维科技术、立方新能源以及欣旺达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